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生日吃喝韩国首尔-Day 2

29/01/2016 (Friday)

今天睡到自然醒,没有安排去哪里,每一次的姐妹旅行就是这样,没有特意的安排,该说我们浪费钱飞到大老远却没好好去游览景点,还是该说我们疼爱自己享受人生适时充充电?呵呵

来吃个免费早餐咯!感觉这里像学校canteen


从雪柜拿出昨晚吃剩一半的生日蛋糕


冷冷吃碗热热的辛拉面多棒啊!


趁没什么人了,来当个韩国夫人咯~


Eh, poohmehmeh小姐,你的腰咧??


Oppa!


手多直啊!


知道为什么手不放下来吗?因为太紧了!!手放不下来,只好都把手举起摆pose拍照,哈哈!


要出门走走咯~








宿舍出来有个小小的卡通公园





各国的国旗


马来西亚的也有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嘛


明洞站2号下来就有几间卖韩国明星周边产品的店


老实说,我根本分不出谁是谁,看来都是一个样


要买地铁卡 T-money咯!类似我们的touch n go, 一张Won 3,000, 然后再加值


买到咯!奇怪,买卡钱要won3000啊?没上网找资料,买到卡能用就好了,呵呵


盒子里除了一张卡外,还有一些折扣卷,没有去看有什么,所以就没用


这几天我发现韩国地铁站90%都是楼梯啊!!而且一直需要换站去目的地,换站不是上楼就可以,而是上楼然后要走一大段的路才能换站,一大堆的楼梯,根本避不开,老人家或小孩真的很不适合


看!都是楼梯!过了几天后,我得了楼梯火爆症,一转弯,一看到楼梯,我就不爽和发火,LOL


还有啊!有一样非常奇怪的现象,那边的韩国aunty hor, 真的很奇怪,她们非常爱推人!有时候我们走得慢啊,或者停着,或者正常的走路着,会突然被后面的人推一推,不对,应该是说撞一撞,不是不小心的咯,是故意的!她们的路不可以有阻碍,一有阻碍,就撞过去!非常的恐怖!!

另一点就是,我们在地下铁附近逛着街,看看首饰啊,包包等的,明明当时只有我们两人在看着,没有其他人,会突然之间被人撞开,接着就看不到首饰或包包等了,只会看到几粒头在你眼前,她们就这样硬把你“撞开”看你刚刚看的东西,我和姐就很无辜的被逼到旁边望着她们,怎么会这样!!!?

我会提到这两点,不是只遇到一两次,而是非常多次!可能一个小时内,可以几次那种,也不是在同一个地方,而是在不同的地方,那些aunty真的是恐怖到!

Poohmehmeh认为呢,住在明洞是个不错的选择,吃吃喝喝没问题,美容装扮没问题,首饰衣服一大堆,就连整容也有好几间,最重要的是有直通飞机场的巴士!这非常重要!重要!重要!你能想象提着二三十公斤的大行李走楼梯吗?除了手臂会出现老鼠仔以外,行李箱会坏啊!碰碰声的,万一一个轮子坏了就刺激咯!


明洞站的地图


还有啊,不要以为你会华语就只print 中文版的地铁站map, 那边不是每个站都是有中文字的,例如:我要去明洞,地铁没有明洞这两个字如何是好?记得print 三个语言,中文(方便自己看),英文(方便对看地铁的牌子),韩文(万一真的迷路了,还可以show给韩国人看)


去了六天,我还搞不清楚在地铁内的这个表,通常一上地铁就查一查人在哪里啊,还有几站啊?一看这韩国火车的,我连基本的我在哪一站都看不到,密密麻麻的,所以我们都是靠我们自己print的,然后数多少站了,压力压力(别告诉我:看韩文啦!每个字都是圈圈,四方形,直线等的,等我肯定那些圈圈叉叉的字后,我想已过了我要下的站了)


今天我们去南大门,因为昨天坐巴士时有经过,很热闹的地方,而且看到Lotte免税店


走了一段路,免税店咧??


南大门也是个批发城,地上都是货


不知道我身在何处啦!先医饱我肚子吧!


沿路买包热腾腾的红豆雕


好吃~


看到一位中国女生带着大大小小写着Lotte mart的纸袋,就问她如何去,她说只走到seoul station就会看到了!


走了一大段路,总算到了首尔站咯!yeah! 要去买免税的包包和面膜咯~


哗!除了Lotte mart, 还有 Lotte outlet! 爽咯,爽咯,可以逛街了!


一逛一看,好贵啊!这叫免税吗??咦?好像不是很对哦?哦!我们应该是去Lotte duty free 乐天免税店! 而不是Lotte mart啦, Lotte outlet的! 搞错了.. Duty free是在Eujiro station啦!

搭首尔地铁去Eujiro咯!可是首尔站那么大,在哪里哦?有旅客咨询服务,不问还好,一问一肚子的火!!那女的非常不友善的说你是要去地铁而不是在这里问!哗!!难道你不可以指一指去哪里搭地铁吗?烂!搞到我完全没心情!!写到这,火又上来了!好歹你也是旅客咨询处!有点职业道德好不好!?

好!不问你们这些不友善的人了!还是日本好,尽管有时他们不知道,他们都会非常努力的帮你找,立刻打开电话查,真的不知道还会说“不好意思”

排除万难后,终于到乐天免税店了!先喝杯饮料吧!很特别的sweet potato latte


我的是绿茶巧克力冰沙,还有red velvet muffin, 那个sweet potato好香好香哦,可惜甜了点


本来要买这个限时出版的香蕉hand cream的,最后没有买到


那边都是用USD来标价的(也可以用韩国钱和人民币),马币换去美元1比4.30后,都不便宜了,反而比在大马卖的价格还高,所以呢,只能买韩国牌子的产品,那些韩国牌子的美容产品和面膜就很便宜,还会送些小礼物

楼下大堂,那些跟团的就要等来等去咯,还是自由行好些


有韩国歌手的手印


特地拍给一位超喜欢super junior的小妹妹看


看!你偶像的手掌哦!和我贴贴手哦!呵呵


Lotte Duty Free 的外观,十楼和以上duty free而已,买东西需要show passport给cashier, 会记录在system里的。如果买很多,还可以帮忙运去机场,回当天才领取


很累了,回宿舍去


明洞地铁站卖这个鸡蛋糕,好像很有名那样,买来试试,还不错啦


随意坐在路边吃吃喝喝,聊聊天


一股好香好香的味道啊!就在pacific hotel的左手边(右手边是去南山宿舍)有卖韩国炸鸡! Two Two Fried Chicken


叫了一半炸鸡一半韩国辣酱鸡 Won 17,000


好好吃啊!!外面看好像没什么人,没想到里面那么多人!大多数都是喝酒配炸鸡


小插曲:吃到最后第二口时,突然鸡骨卡到喉咙里,小小块,喝了整杯水也没用,最后去厕所催吐,呕完我刚刚所吃的鸡肉,厕所出来后,吃下那最后一口肉... 呜呜呜

今天的战利品,面膜和hand cream, 嘻嘻


就这样又过了一天,明天一样要自然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