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Hatyai三天两夜游记

Woohoo~ poohmehmeh 回来了!几天不见了!你们好吗?有没有明知我不在,却还是手痒痒来我的部落格呢?哈哈!也没去哪里啦,只是跟三位魔鬼同事去泰国合艾hatyai玩三天!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去hatyai了,都去超过十次了,但都是跟家人咯!这一次有新体验,毕竟不同旅游伴侣,不同酒店,不同目的地。

准备好了吗?有点长哦!慢慢跟着我回顾这个旅程咯!嘻嘻!我用RM350 换到 3400泰铢

第一天,星期三 14/11/2012

星期二晚上,其中两位同事已来我家过夜了,聊天聊到半夜一点哦!早上六点多就得起床了!大概七点,另一同事的老公就来接我们去飞机场。

去飞机场之前,先载布丁去保姆家!
好了!送走布丁后我就恢复自由身啦!接下来的三天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呵呵!
这是第二次乘搭firefly了!很幸运的在短时期三个星期前买到zero fare的飞机票,直到hatyai只需RM190。飞前两天,我再去看看价钱,已变成RM400+了!

来〜人物介绍

左一 : Carmen
左二 : SL
右一 : Jess
右二 : 我啦〜

每个人很夸张带了大行李箱,其实里头的东西只占一半,就怕会买很多东西而不够装(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回来的时侯从四个包包变八个包包!哈哈!)

要注意哦!手提行李不能太大哦!56cm x 36cm x 23cm 7kg。我的就不行了!放不进那铁格里。

Check in后,来个subway早餐!
我们的飞行时间是9.50am, 9.20am就要进等候室了。我们很乖准时进去,但不知为何custom那么慢哦,只有两个柜台,花了10-15分。终于好了,shopping的心态出来了,就去看酒的价钱,突然广播出现我们一个个的名字,我们互望直到喊了三个人的名字确定就是我们后,立刻冲去gate!那边的员工对我们说: u tau u all dah lambat? 哈哈哈!

我们感到多不好意思啊!才第一站而已就那么丢人现眼了!哈哈!

飞机上的点心,cheese muffin n mango juice,也可以选peanut or blackcurrant juice。马来西亚去合艾大概一个小时

到泰国了!也不知道写什么?welcome? Thailand?

只能逗留一分钟

不明白,就看到那些人物很可爱!嘻嘻
为了方便和安全,我们直接在飞机场里订来回的taxi, 飞机场到酒店500baht一趟,taxi就已花掉了我们RM100了!由于在地图上看有火车这类交通工具,所以就出现以下对话

Carmen : can we take train from airport to hotel?
泰国人: no~cannot~ (当然带有泰国泰文腔)
Carmen : why? (非常认真)
泰国人: because.. NO TRAIN..(一脸无奈)

哈哈哈!我们笑翻了!就没有火车从飞机场去市区啊!哈哈哈!:P


大多数都是去庙,所以我们就不去了

'Taxi'

警察截拦我们,很严厉的看每个人,还要看全部的护照,还看车厢。我们有被吓到咯!我们样子像是那种'特别服务'的人吗?而我是妈妈桑?哈哈!

到airasia的tune hotel了!飞机场到酒店大约半个小时。我第一次住这一间,平时我和家人是住在regency hotel的,在最热闹的街道旁,tune就在比较冷清的街道,但还好不会走太远,大概要走5-10分钟咯。

时差一个小时。他们的2pm就是我们的3pm。

第一次住酒店是要加东加西的!基本房间费用只包括风扇,床,枕头,被,厕所而已。如果你要毛巾,肥皂,冷气,电视机,wifi, early/late check in都要另外付费的!

冷气: 12 hrs( 140baht), 24 hrs(230baht) 。 24hrs RM23。
厕所用品:120baht
电视: 120baht一天
Wifi: 12 hrs( 50baht), 24hrs (80baht)
Early/late check in/out : 120baht

我们在网上买到全部包括却只需RM61一晚!省了80%! 同事订到的〜 多厉害啊!

在柜台check in时拿到厕所用品,房卡,电视遥控器和wifi password。

毛巾,肥皂,conditioning shampoo。(check out时要还红色袋子和毛巾) 如果第二天要换新毛巾,可以拿去柜台交换。

有各自的wifi密码。

大门一进来

两个单人床。旁边有个单人沙发,前面有个书桌和椅子

只有关一半的冲凉房。那个水忽冷忽热的!所以冲着花洒时会很忙跳进跳出的,因为会突然由热变冷或由冷变热

洗手盆

酒店楼下有纹身的店,她们很感兴趣,但理智战胜冲动而没纹到

下午两点多好热啊!所以就去odean shopping mall楼上的foodcourt吃午餐

Tomyam面,海鲜炒饭,排骨粿条,椰浆甜品 。总共195baht

她们说'蛇粉'很便宜哦!而且有多种味道的,例如熏衣草。小罐20baht

大扫特扫

走到小累后,在泰国必做的就是按摩啦!脚底一个小时250baht,我们这里要RM38, 便宜RM13

之前有看新闻吗?Lee Garden Plaza曾被炸两次?所以现在就严格点,出入都要被检查

其实我不太喜欢teddy bear的,但我要旁边的椅子哦!哈哈!得空得空就拍咯

Mcd有卖饭,也不算贵,RM7+而已。反而burger就贵哦!全部RM10+起跳

Spinach pie! Carmen的最爱

柜台旁有售卖果汁,60baht

本来要去吃晚餐的了,沿路一直听到tuk tuk司机喊'pasar malam! Pasar malam'的,没去过,就去走走咯!比较远,所以司机算四个人100baht。在市区就一人20baht。

tuk tuk车

Greenway Pasar malam里有个大food court

Jess 说很少能看到这样的玻璃瓶汽水了

炸鸡皮,炸虾

有料海鲜快熟面

我最爱的ABC档口

我叫了粿条清汤30baht和ABc 20baht

可以选五种料

黑椒和原味猪扒,一支15baht。这个好吃

两盘蚝煎,一盘50baht,这蚝干干的

除了吃的,还有卖衣服,鞋子,化妆品等。很热啊!没有风扇没有冷气!整身都是汗水

逛完Pasar malam, 就回酒店冲个凉,休息一会。接着就走去lee garden那儿的夜市
看到有卖非常可爱的key chain
随意选了几个拍照
四个100baht, 一个就30baht. 我同事买了七或八个(忘了),我就买一个,付钱后我又看中另一个哦,就放进包包里(一个付钱一个还没付)告诉售卖的人我要多加一个和外加吸铁。我就选吸铁啦,她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终于回来了,我就给一个key chain和三个吸铁的钱。她说我给不对,那个key chain应该是30baht的!什么?我一分种前才买25baht哦!我同事就让她看纸袋说我们是买25baht! 她脸色就不好说不对!

我火一上就把东西给回她,从她手上拿回钱立刻走人!不是50cents的问题,就那股气不爽!过后我就去别档买吸铁,要付钱时才发现我包包里有两个!一个还没付钱啊!我变成小偷了!哈哈哈!你猜猜我有回去还给她吗?当然是没有啦!谁叫她惹火我!:P

左边是付费的,右边是偷来的!哈哈哈

这查某超爱吃mcd的spinach pie!两天内吃了三个

打包夜宵回酒店

冷的四果汤是这样放冰打包的!哈!

好吃的烤鱿鱼!知道她几岁吗?才12岁啊!还穿着校服呢!可怜哦

人家那么小就要出来谋生,而我们就嘻嘻哈哈的还要打扰她工作,真不应该。当我付钱时,她说她没得拿钱的,是妈妈拿的,多无奈!

有大虾有龙虾。龙虾一只300baht

满'椅'的食物!很爽

超多料的!50baht

开餐咯!

第二天, 15/11/2012星期四

早餐吃点心!误打误撞进入我爸介绍我去的大人点心

在CIMB的对面

选点心〜90%是虾肉的!一笼才15baht! RM1.50啊!我国虾肉的至少五块以上!

这样才花了300baht。还有四杯水和皮蛋粥
就四杯饮料和四个辣椒酱...她们两人拍到好像看到有什么宝物这样...
Tuk tuk价钱表
去大巴刹扫货咯!妈妈忙着卖衣服,孩子就在档口旁睡觉。谋生不简单啊!
告诉你们,泰国人不好惹啊!原本说好一件衣100baht,当我同事要付钱时就变成120baht! 我同事当然不爽啦!就把衣服放回档口后就离开!走几步,突然'piak'一声,那女的拿衣服追打我同事的背后!然后破口大骂!说什么不买就不买,不用丢衣服的!哗!好恐怖啊!本来要反抗的,想一想,别在他人地头里搞事吧!一定是我们吃亏的!不甘愿的说sorry sorry就快步离开! 我觉得她是不爽看了不买,就乱找东西来发泄!

大巴刹楼上
楼上看下去,多肮脏!
我的钱花光光了,剩200baht
泰币,马币,信用卡都用了!
咦?酒店电梯前有个玩意儿!可以自拍的!
拍好后就可以寄去mailbox, facebook的!
看看我们....
玩到不亦乐乎!花蛮长的时间在这,明明就很累了!哈哈!
Yeah~mailbox收到照片了!
休息后就去吃午餐!
有蚝煎,seafood tomyam, 菜和蒜米炸猪肉,全都好吃!花了540baht
找皮包给弟弟
在药店
买很多药物
到泰国,一定要来个泰式按摩咯!一个小时200baht! 两个小时300baht! 我平时去的中国按摩一个小时RM60,两个小时RM110! 这里一个小时换泰国的四个小时!
看到星星吗?是carmen的裸体!哈哈!我拍了才知道他光着身体。她不是泰式按摩,她选择oil massage,一个半小时好像500baht。
站在脚上!
格拉格拉头
像不像病人?哈哈
身材多好啊!
哪像我.....好像一头猪准备被斩...
四个人的钱花到差不多了!就用零钱45baht买了雪糕给四个人吃!很小粒而已!
可能员工觉得我们很可怜吧,给了我们四杯冷水!我们还很厚脸皮要求拍照!哈哈!
我这花到只剩100baht的穷光蛋只好坐在一旁等她们购物
今晚在街道旁吃晚餐。她们迷上烤鱿鱼。
海鲜炒饭100baht, 蚝煎和海鲜煎各100baht,烤鱿鱼两份200baht。
明天就要回了,觉得还要来个脚底按摩,四个人剩泰铢1180, 脚底一人250,那明天只剩180baht吃早餐!只能吃十二笼的点心而已!我们就这样在街道旁挖钱算钱的!哈哈哈
为了有多点钱吃早餐,我们问了四五间的按摩院,终于找到有脚底按摩200baht的!一人省50baht耶!所以早餐可以花380baht了!哈哈哈!
没想到来了四位男按摩师
在酒店里,她在示范刚才被按摩师非礼,摸到四分之一的胸部,下体和用裤头靠在背部!天啊!她真是傻!回了才告诉我们!当时就忍气吞声!笨死了!
知道她们在忙什么吗?
在研究着用快速摺衣法,一面看着YouTube
然而她们手上的'白老鼠'是我的衣服.... 当时我在收拾行李...在等她们成功...
她的战利品
Jess的
我的战利品
她们说很好哦!就买来搽我那风湿的脚
可爱的!
买给妈妈的
也是买给妈妈的,我爸叫apple! 可是为什么变成applg啊?
给淞淞的
Zebra热水褒,买来泡奶给布丁的。这用马币RM60买的,泰铢花光了
腰豆,鱿鱼和dodo,这样几包花了RM92.50, 不能买多,泰铢不多,如果用信用卡要另加3%!
在Shopping mall看到fisher price有折扣
买了这套给布丁,1799baht! 马币180哦!只好用信用卡咯!shopping mall没有多加3%的。
整个旅行我花了RM900! 我花最多的〜呵呵!

同事买的黑人
第三天,16/11/2011星期五

点心早餐
要回了咯〜
很好生意!早上七点
                              
八点正来接我们!很醒目的用大辆车,知道我们一定满载而归的!
飞机场check in counter工作人员还没到。我们就无聊开始玩行李!搬上搬下行李看有多重!

Carmen 21.30kg(firefly只给一人20kg!她超过了!但幸好我们还有剩!)
Jess 17.80kg
SL 13.30kg
我13.9kg
太空闲了...
                                 
全部65.50kg... 哈哈!无聊四人组!
就连警犬也抓来拍照
突然被包围,他只好表演咯
他买四粒包子给它吃
要先吹冷了,才让它吃
不小心掉在地上,还要吹掉灰尘!
时间就快到了!怎么还不开门啊?
没有椅子,只好坐在楼梯口
偷拿玻璃酒瓶的盖子!哈哈!不算偷啦!人家不要了的 :P
Jer.... 烟盒上的恶心图片
跟我国的照片不一样
肚子饿了,要求空姐给我两粒小蛋糕!嘻嘻!
在外面转动的飞机翼!里面拍就变成这样了
蓝蓝的天空和白棉棉的云朵
坐在我前面的Jess拍是这样!差一个位就变不同了!
停止飞行的飞机翼
yo!要回家见布丁了!


三天疯癫的合艾旅行就这样圆满结束了!很满意!旅游组员,食物,血拼都很正!暂时要停止旅行,让我的皮包恢复元气了!哈哈!

好了,来听听身为母亲我要离开孩子两天半的心情。说没想布丁当然是骗人的啦!白日东跑西跑还好,晚上躺在床上,厕所时就会想念她,所以就会看看她的照片,看看她的影片。从她出生后到三个半月了,每一晚她都会在我身边,突然不在就怪怪的。

既然都出到国外了,我也做不到什么!所以玩乐时就尽情玩乐!有空时就看看照片和影片咯!所以我很乖,在这三天里我没打扰同事说什么什么'我很想孩子啦!','不知道她怎样了啦? 呵呵

这一贴子花了我足足一天时间!太长了,所以电话打字非常慢!今天除了理布丁和写部落格,其他事务就放一边!这才要收拾布丁的衣服好让明天交给保姆!嘻嘻!


Year 2015

名古屋游记(名花之里) - Day 1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市区观光)- Day 2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飞弹之里)- Day 3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高山)- Day 4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金泽)- Day 5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合掌村)- Day 6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水族馆)- Day 7& Day 8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1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2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3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4 & 5 请按此

Year 2014 
Singapore Xmas 2014 请按此

台湾游记(忠孝复兴)- Day 1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农场)- Day 2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小瑞士)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日月潭)-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族文化村)- Day 4 请按此
台湾游记(新社花海)-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薰衣草& 安妮)-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台北市& 猫空)- Day 6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份& 板桥)- Day 7 请按此
台湾游记(士林) - Day 8  请按此
台湾游记(101) - Day 9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1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2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3 &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1 & Day 2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3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5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Day 6(京都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6(大阪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7 (还没写..哈哈)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8 (也是还没写..哈哈)

Year 2013  
泰国合艾family trip 请按此

Port Dickson Tiara Beach Resort 请按此

重游Bukit Tinggi法国村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桃园)-Day 1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宜兰)-Day 2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瑞芳)-Day 3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新北投)-Day 4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5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6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路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住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交通篇 请按此

Passport Renewal Kiosk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1 & Day 2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泰迪熊馆)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4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5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6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7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8 - 请按此

Damai Laut 两天一夜 请按此

A Famosa 两天一夜 请按此

Year 2012

Hatyai三天两夜游记 请按此

Port Dickson游记 请按此

Year 2011

Libra Cruise (Phuket& Krabi) + Penang 五天四夜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1 & Day 2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3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4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5& 6 请按此
Gold Coast - Summary  请按此


3 条评论:

  1. 你好!偶然间看到你的部落格, 留个脚印!写的很精彩!Keep blogging!
    有空来我部落格坐坐吧!谢谢!

    回复删除
  2. 你好, 我最近想要到哈艾自由旅行,請問如果從TUNE HOTEL到大人點心需要走多遠呢? 還是要坐TUK TUK車呢? 請問那個地方怎麼說?謝謝您

    回复删除
  3. 不远,走路就行了,就在tune hotel后面的街道,合艾就三大街道,如果说tune hotel是在第一条,点心就在第二条,最热闹的Lee garden Hotel那边就在第三条,你在附近绕一绕就可以找到了

    回复删除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