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自传

我真的觉得我的'命运'不自觉的改变了,我原本的生活应该不是如今的生活的,好像一场梦般。亲爱的读者们,花点时间来看看我的自传吧!一段我本身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的路程。

在小学班上,我算是前几名的人(普通班,哈!),时时刻刻都跟几位同学们在'比赛',过后,上了国中,我突然感到慌了,因为我热爱中文,突然身边都是其他种族的人,书本上都是马来字,说的话也要是马来话,我非常的不适应。成绩一落千丈,我也开始无心上课,如果你问我在中学的五年生涯中,你有什么感想?我可以告诉你'没有印象,非常模糊,也忘了',我去学校是没有意思的,只有躯体没有脑袋。过了几年变本加厉,一进班上,我就趴着睡觉,考试时候,我只待了半个小时,我就离开考场了,知道为什么是半个小时?因为学校规定半个小时后才能离场!哈哈哈!

就连PMR和SPM的其中几个科目,我都是拿零蛋,因为我根本没有回答。 十六岁时,我迷上了互联网,认识了所谓的隐形'男朋友',我天天上网到凌晨,天天几个小时讲电话,搞到我的耳朵都有点问题了。无时无刻我都躲在房间里上网,根本没有所谓的'家人',吃饭也是拿进房间里吃,脾气超级的坏,家人跟我讲话,我就破口大骂,要不就砰砰piang piang关上房门。我经常逃课躲在房间里,学校还寄了封警告信给我的爸爸!我也忘了爸爸读后什么反应了,应该是没眼看吧?那信还在我这儿呢~哈哈

爸妈忍不住了,叫姐姐把网络给停止了,不让我上网!!自从没得上网后,我感到非常的生气,非常的恨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姐姐!!!我恨她!恨不得她死!(没错,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我还拿她的个人照片出来,用刀片割破她的脸,还留言说'最好姐姐去死!'),我更叛逆,我更讨厌这个家,我根本不想跟他们沟通,我很恨!!!我没坏到去做坏事,我只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容许家人进入。

国中毕业了,怎么办??我该做些什么?爸爸给了我一句话'你那么爱讲话,可以去supermarket做shampoo girl',我想,我爸爸对我这女儿没有指望了吧?有份每个月五六百块的工钱都很好了。我的第一份工是在我妈妈与朋友合开的服装店里。只做了一个月,我跟那儿的员工不合,搞到妈妈很生气,你们知道吗?我妈妈生气和讨厌我到什么程度?骂?一定会骂咯!打?没有打!那一幕,我永远永远记得,被自己的妈妈追着想杀自己,我怎么会忘呢?哈哈哈.......................... 我永远记得当时的地方!当时的语气!当时的声音!当时的人物!当时的感觉!当时的无奈!当时的悲痛!哈哈哈................. 前几个月,我有股想告诉我妈妈这一件事的冲动,我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毕竟生气时会不记得所做的一切,挣扎了许久,我还是没有说出来!我想还是把它锁在我心深处吧!

过后,我去找工,我去了popular, 家私店,KFC,精品店,没人要请我!!!!!!是什么问题?? 工找不到,刚好同学叫我陪她去读LCCI,好!向爸爸拿了些钱,就去报名!成绩中规中矩。一年半过后,我又该如何是好?刚好学院里要请account assistant,我就尝试面试,幸运的被选上了。四周围都是学生,为什么他们都爱读书?为什么全部人都有目标?某天,我看着教授们的工钱,跟我的差远了,我就在想,为什么他们的工钱可以那么高?为什么我的只有区区的八百块?不行,我也要像他们那样拿高工钱。我开始去申请PTPTN LOAN,然后就半工半读了两年。每天早上六点多出门上班到五点半,赶着去上六点半的课,上到九点钟,回到家十点多,冲个凉后就呼呼大睡。我也不知道如何挨到毕业的,我很佩服自己的耐力!哈哈哈...

从我正式上班后,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向爸爸妈妈拿钱,要就给他们钱,我不会当伸手将军!!!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不想让爸妈操心,还是因为我还对他们耿耿于怀而不想被他们看扁?不知道!?哈!去年,妈妈突然搂着我,说我很乖,让她感到很安慰,原本以为我只会去当shampoo girl的,没想到我现在能自己做工赚钱。知道我听了后什么感觉吗?哈哈哈................. 我浮现了那一幕。

office工作了一段时间,慢慢的我被升级加薪了,幸运之神一直眷顾着我,让我在工作领域里遇到几位贵人,给我机会和教导我。我也要感谢那些以前不要聘请我的人,因为你们的拒绝,才能让我走上这条路,如果当时你们其中一人给我机会,我不知道是否会更好,但是,我已非常满意此刻的生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