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处理方式

这几天我遇到挫折了,我被布丁打败了!哇哇哇! 一向来以为只要打打骂骂,孩子就会听话,这是不对也不明智的(突然想起蕃薯所说的,你要明智,没有就没有!hmmm..)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前几天,布丁把玩具丢到满地,我叫她收拾,她回答“不要!”, 我就严厉的叫,她就跑去床上躺在她的枕头上说“睡觉!”, 我再叫,她别过脸,顿时我不知所措,我很气她不听妈妈的话,我望着她,我不知要如何,所以我就拿起衣架打她的手脚,她哭。

打有用吗?自己生气,看到孩子哭,心又疼,然后要她完成的东西一样没完成到。

第二天,她又特地把玩具丢满地,这一次,我换方式,我叫她过来,“来,我们一起收拾”,她说“一起一起”后坐下来,我就“one"接着放一样玩具进篮里,当她放我就“two”, 这样数到five six, 我停下手,反而她自己继续收拾,然后收拾完后,她拍手说yeah。

是孩子不乖?还是是我们大人不懂如何处理?不同方式就有不同的效果。

姐姐寄了这文章给我们,很有道理,来,读读看

教育孩子各有方法,以下看法做法实在太精辟了:

不是从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你才相信孩子; 而是相信孩子了,你才能看到希望.

不是孩子有责任了, 你才放手; 而是你放手了,孩子才有责任.

不是孩子“听话”了,你才尊重孩子; 而是你尊重孩子了,孩子才听话.

不是孩子成长了,你才任用他; 而是你任用他了,他才能长大.

不是孩子优秀了,你才接纳孩子; 而是你接纳孩子了,孩子才优秀.

不是孩子幸福了,你才幸福; 而是你幸福了,孩子才能获得幸福.

不是孩子可爱了,你才爱孩子; 而是你爱他了,他才显得可爱 。

如此,双亲、孩子和我们都有福了,共勉之。

教育孩子是一辈子的,我真的要好好想想,不要那么快就发火,一旦发火就会演变成没理由的打骂了,只想泄气。

附送我的宝贝女儿和哥哥姐姐们

累累放工后的爸爸在帮女儿按摩,当然是女儿自己要求爸爸的
再附送就快掉牙的夏娃

将!将!掉牙啦~ 变成没牙妹了,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