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名古屋游记(高山)- Day 4

3/2/2015 (Tuesday)

睡醒后,check out后就出来走走了,日本的check out时间都是早上十点,为了不要赶回来退房,所以干脆寄放行李出去走到爽咯
你可以去那个浓飞巴士站旁的旅客中心拿地图,那就可以跟着走了
Pasar pagi~ 宫川朝市

也没有太多的档口,都是卖卖吊饰啊,腌制品啊等
就这样小小的档口

这个布丁好好吃哦,忘了多少钱,应该是350元
我叫了这个热腾腾南瓜口味的布丁

太早了,很多店还没开,没得吃早餐

都还没开.......... 老实说很烂咯!晚上七早八早就关店,早上却迟迟开店,要找个吃都难
有开的店都是卖手信的

算了,先去庙走走才去吃早餐

哎哟,一看到都是滑滑的雪,都不是很想走了,很容易滑倒
卖mochi的小档口
Mochi红豆汤,那个红豆汤甜到~~~受不了
终于等到了11.30am, 才看到一些店开门了,选了这个拉面馆
一位日本老安迪,一面煮面一面哼歌,其实来旅行就应该这样,去当地的小店才可以了解他们的风土民俗,跟团都是去大酒家的,连厨师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啦
很享受的一餐

要拉车夫吗?
哦?有拍摄哦!
明星躲在后面等拍摄哦,看到一些路人向她招手,应该算有名气吧?妈妈走向前要拍她,她立刻走开,哗!!那么大牌哦!emm, 可能她真的是大牌明星?

后面有大水沟

高山阵屋,高山里算有名的景点之一

Emm, 其实没什么好特别的,可能我们曾看过日本皇帝那非常大的住所,所以这间就显得没什么好看头了
庭院都是雪
也刚好下雪啦,可能那美丽的庭院都被盖着了
别误会我在学画中的日本高官的妻子,是刚好要绑头发啦,手上又有鞋子要拿
就这样坐下看雪景咯

姐姐晃一晃鞋子都掉下去地上了
幸好不高,还可以下去
牌子写着不准下去的,姐厚脸皮下去捡鞋子,呵呵


叫那边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可能她看到我们那么死板板的,就叫我们摆些pose
就变成这样了,是不是差很远?上面的照片就那样傻傻站着,以下这一张就活泼点,嘻嘻
在弄着龙猫
突然那工作人员比手画脚叫我们出去,原来有一群人在撒豆子,如果没错是春天要来了,撒豆子驱赶霉气/恶魔换好运来(以前看蜡笔小新漫画知道的,哈哈)

抓到这一只“鬼”来拍照,嘻嘻
撒落的豆子

姐在学那牌子的人物,你们看啦,在家面对孩子和自己去旅行是不一样的,所以我非常赞同偶尔要放下孩子自己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即使只有几天的时间。


我要拉冰条来拍照~这太短了
再拿个新的
更短!呜呜呜!因为当你一拉,那冰条就立刻断成几节了,而且挺危险的,那个冰条很硬,会受伤
知道这个老妞为何有这个表情吗?
因为她刚跌倒!为什么会跌倒呢?因为... 
当我们走着这一条小巷时,爸爸走第一位,我第二,她第三,突然她来拉我的帽子,我转头,就眼睁睁看着她滑倒了,我和爸爸非常的不解,为什么突然会跌倒?原来,她走在后面望着我的背影,觉得我会冷,所以就特地上前要帮我戴帽子,顾着拉帽子却没看到地上有冰,所以就滑倒了.....

你们猜她这样的爱妹心切而导致自己跌倒的举动,我和爸是什么反应?也没什么啦,只是她被爸训了一顿,哗哈哈!人家冷不冷管你什么事?做么去理人家去帮人家戴帽子?而我呢?还真的想不通,我可没说到冷啊?你干嘛无啦啦突然要帮我戴帽子???难道我那虎背熊腰的背后让你感觉到我很冷?我还真的想不通?真的想不通咯!咩,不好意思,写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扬,笑了。哗哈哈哈)
新娘新郎
撒豆子后,店里的员工忙着打扫
因为地上都是豆子
一班小朋友
那些人就来,小朋友吓到了


热腾腾的飞弹牛肉包,飞弹牛非常有名,当然价钱不菲,一块牛排都要马币百多块


回去酒店拿行李
要离开高山去金泽了,4.30pm的巴士
6.30pm到金泽车站,去附近六楼的food court吃晚餐
最后选了这一家寿司店
生意不错
爸爸没吃过生的寿司,所以特意带他们来试试
绿茶粉
螺肉,不错吃
我叫了个California temaki手卷给爸爸
突然有奇怪的声音,咦?座位旁有好像火车的盘子,哗!火车送我的手卷来了!好有趣哦,呵呵
过了几分钟,突然有位员工来,叫我按钮,哦,拿了食物后要按钮让火车回去厨房的,要不然就一直在我们的座位了,呵呵真的够不好意思了。我们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吗?人家我不知道嘛~
叫了一盘的生寿司
嘻嘻,爸妈试一点就不吃了,还是不能接受生的
除了那火车让我惊喜以外,还有一个也让我大开眼界,寿司都是以盘子颜色来计算钱的对不对?例如一盘200元,500元的。我们吃饱后就把各自的颜色放一起,方便招待员算盘子的数量,没想到那招待员只是用一个手提机器,scan那一堆盘子而已,一两秒后就print出各自颜色的数量,哗!我还来不及反应,相机都来不及拿出,就算好了!怎么那么厉害啊?盘子里有晶片吗?知道多少钱吗? 我在马来西亚看到的都是招待员用手一个一个算的,有时还算错呢。

这样一餐3800元,马币百出而已,有够便宜了!!那么多的鱼肉耶,发现日本的鱼肉都不便宜,吃那些猪扒饭也都是接近四千元,所以这寿司算便宜
吃完寿司,带爸妈来喝starbucks, 爸爸没喝过,经常看到人家喝,所以特地带他来喝喝看,嘻嘻
叫了green tea latte和orange mocha
其实是很饱了的,就想让爸爸尝试尝试所谓的星巴克咯
带不够裤子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