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名古屋游记(名花之里) - Day 1

来,来,来,开估啦!这一次我是去日本名古屋游玩~ 如何?看了我前几个帖子的照片后,有猜中吗?
还是根本没人在猜啊?感到无聊?你去旅行关我什么事?哗卡卡卡!没关系,既然你会看到我这一段话,证明你是特地进来我的“地头”,就得听和配合我!哈哈 

半年前我们各花了七百多块买飞机票,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在周末起飞和下降,所以就还okay啦

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名古屋呢?那是因为爸爸想去世界遗产白川乡合掌村,非常古老的村落。身为他那乖巧的女儿,肯定是要帮他实现愿望咯,所以就安排了这八天七夜的自由行咯!

准备好跟我们回到过去吗?看看我们在这都看不到的雪景?好吧,穿好冷衣跟着我的脚步走咯!

31/1/2015(Saturday)

到了KLIA2, 这是必照的地点, perlepasan antarabangsa, 宛如照了后那去旅行的引擎才会被启动,哈哈!
知道在谈什么大事吗?爸爸正告诉姐近期他身体的不适,那状况越来越严重,你看看,平时没住在一次,都不知道爸妈的问题,电话上他们都不会特点告诉儿女们的。所以啊,要时不时回去见爸妈,留久一些,就会知道更多,听到吗?人家的儿女们!
哗!哗!哗!不是.... 吧?去旅游都还要做工啊?怎么啦?在飞机上做工会比较有灵感吗?公司会赚更多钱吗?LOL! 好啦,好啦,说点好话吧,你真是个好员工啊~~ 很尽责啊~~ 啦啦啦~
我们是坐半夜十二点三十分的飞机,过custom拿好行李出来都早上9am了,日本时间早我们一个小时,九点也就是我们的八点,飞行时间要七个小时啊!
到了中部飞机场不用慌,指示牌都很清楚,往火车图案走就行了
到了名铁机场地铁站了。名古屋里有三个地铁站,个别是名铁,近铁和JR, 三个站都是相连的
机场去名古屋一人日币870, 兑换率是3.1, 日币870 x 0.031 = RM27
如果你要快一点(三十分钟)和有指定位子,就可以多加日币360换去SKY的,如果像我们这样只付870的,就没有指定位子,时间大约五十分钟。反正我们不赶时间,所以就不多加那RM 11 x 4了
会冷啊!
普通位子的车厢,那个椅子可以旋转的,向前向后都可以
一到名古屋就先找吃咯!楼上的"foodcourt"都是不便宜哦
要不先回去酒店放行李?问了问名铁meitetsu shopping mall的柜台小姐如何去酒店,下面是车站,上面是酒店
名古屋车站前的地标,一个很像kisses巧克力的银色尖尖的东西,右边的路是这个,对面就是那三个车站,左顺序为名铁站,JR站,近铁站
走到近铁前的交通灯,过对面路(也就是那路标同一边),直走到转右就是我所订的饭店了 - Montblanc hotel (或者在地下近铁站二号出口出来也可以)
当时时间十一点多吧,酒店说三点才能check in 哦,所以就寄放行李在大厅,然后就随便找个餐馆吃饭
吃饱后妈妈说她累了,要回去酒店大厅休息,所以爸爸就陪妈妈回去酒店,而我就和姐姐去小逛和换车票

Hello kitty造型的糕点

这里是名铁中央售票处,我要来换升龙道票
什么是升龙道票呢?

「昇龍道高速巴士券」是名古屋鐵道公司(簡稱名鐵(MEITETSU))首次推出的高速巴士PASS,橫跨昇龍道的黃金路線,即名古屋前往高山跟白川鄉再到金澤的交通。
憑此券可以在指定日期開始連續三~五天之內任意搭乘,另外還包了兩張機場來回票券,可以用來乘坐中部國際機場至名古屋市區的名古屋鐵道區間列車,或小松機場至金澤,由北陸鐵道營運的機場巴士。比一般車票的票價便宜43%左右,是一項物超所值的配套方案。


適用範圍與條件
■ 鐵路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區間(名古屋鐵道)
■ 高速巴士
   名古屋⇔高山區間(名鐵公車、濃飛公車或JR東海公車)
   名古屋⇔白川鄉區間(岐阜公車)
   高山⇔白川鄉-金澤區間(濃飛公車、北陸鐵道)
   金澤⇔小松機場區間(北陸鐵道)
※高速巴士的座位全為指定席。搭車前請您前往各家巴士公司的售票處預約座位。(需要預約的區間:名古屋⇔高山、名古屋⇔白川鄉、高山⇔白川鄉⇔金澤)
■ 機場來回 ※此票券包含來回機場票券2張。可搭乘以下區間:
   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列車/名古屋鐵道)區間
   小松機場⇔金澤(公車/北陸鐵道)區間。
   中部國際機場(列車/名古屋鐵道)→名古屋單程+金澤(公車/北陸鐵道) →小松空港單程(不需要提前預      約)
※如想搭乘名古屋鐵道「μ-SKY號」列車時,需要購買特別車輛車票(350日圓/1人)才能搭乘。請您當場自行購票。

三日游- 6000元, 四日游- 7000元,五天游- 8000元

网站里的建议行程
如果要买这票,可以去 japanican的网页,有售三日,四日和五日票,用信用卡付款。

我买了四天游的票- 7000元。行程是

星期一 - 名古屋车站 去 高山(名铁巴士)(8.40am - 11.10am)

星期二 - 高山车站 去 金泽车站 (浓飞巴士)(4.30pm - 6.45pm)

星期三 - 金泽车站 去 白川乡(浓飞巴士)(4pm - 5.15pm)

星期四 - 白川乡直达名古屋车站 (岐阜巴士)(3pm - 6.01pm)

其实真的很值得,以上这样坐四次巴士才7000元,如果不是用套票而是买单票,名古屋去高山都要2980元了。哦,对了,记得先预约咯,网页如下

■ 時刻表請參閱各大巴士官網
名鐵巴士: http://www.meitetsu-bus.co.jp/rosen/search
濃飛巴士: http://www.nouhibus.co.jp/
岐阜巴士: http://www.gifubus.co.jp/
JR東海巴士: http://www.jrtbinm.co.jp/
北陸鐵道巴士: http://www.hokutetsu.co.jp/bus/highway/index.html

大多数网页都只有日文,所以必须一直google translate, 并且要你写日文名字,所以我就只拿我的姓“张”translate去日文为“チャン", 当我上巴士时,司机问我是不是“chang san?" 呵呵。 网上其他部落客有教如何订票,自己去找找看咯,我花了两个小时才成功订到票,语言不通啊!

继续....

检查着我的资料
要看passport的
拿好套票后,就要去名铁巴士站换巴士票咯!刚才去的是名铁地铁站,这一次是名铁巴士站,就在这建筑物里
看到左后这高高的女生吗?巴士站就在右边
这个牌子旁的手扶梯上三楼就可以了
名铁巴士柜台
我在网上已预定高速巴士的票了
拿出升龙道套票和预约好的email

这是名铁&岐阜的 
这是浓飞的(去高山浓飞站才换票)
柜台出来走去后面就是巴士等候区了
佩服那些日本女生,天气冷到这样都还能只穿丝袜,福建人说的“Ai Sui boh Ai mia" (爱美不要命)哈哈
对我们来说,真的很冷!那个冷风啊!
两点半回到酒店,他们还是坚持三点才能check in, 我们四个就这样“摊”在沙发上,一副痴痴在等的模样,可能四个那么大分量的坐在大厅很碍眼吧,所以不久后就叫我们去房间了,行李已放在房里了,呵呵
回到房里舒服噻~
眯眯眼~
嘻嘻
买了这些暖暖贴,一盒大约马币10
像不像内衣啊?哈哈!我这老人家背后腰痛,这样烫烫比较舒服,可是很惹人厌的就是,同一个牌子,有些会烫,有些不会烫,没有品质保证的吗?
刚才除了在名铁巴士柜台换票,也买了这个去“名花之里なばなの里”的车票,来回日币1780。在网上知道有两个交通方法,一个是去近铁买套票(地铁票到桑名车站,然后再搭接驳巴士,包含入门票,价钱好像是日币2900多),另一个就是像我这样买名古屋名铁巴士站直达名花之里- 日币1780, 冬季入门票日币2000(不同季节不同票价,冬季是最贵的)。 这两个方式相差日币700,马币二十多块。为了省时省力,还是买直达目的地的好了,至少不需要等地铁和接驳巴士
大概半个小时就到咯~
旁边有个花市场



好了,要买入门票了
一张日币2000, 但可以用日币1000在里面用餐 (不要以为我姐故意展现夸张包到这样好让我拍照,实际上是真的好冷啊!)

门票有两张500元的固本
一进到里面,被这一档给吓到了,那么大的teppanyaki 啊?
这个用具不是用来铲土的吗?怎么用来炒面了?感到很有趣!
所以排队花了一张500元的固本来吃这“铲面”,味道不错,咸了些 (爸爸呱呱叫说应该去吃好料,而不是吃这些,哎哟,就觉得有趣嘛!幸好还有妈这支持者陪我吃,哈哈)
爸爸说要来吃这一间,那么长的人龙!

食物看来挺不错的
这一间出菜超快的!不到十分钟,食物都来齐了
食物都很不错吃,我们用光七张500元的固本,所以多补一些钱而已
天色渐渐暗了,灯光也亮了

有温泉

忘了付多少钱就可以上这个东西,400 or 500元?
升空后就有十分钟时间来看景色
真...的...很....冷.......

这两个非常有名,分别为光的隧道和音乐“灯”泉(我自己取名的)
这个就是光的隧道啦!


美吧?
由这些小小的花朵而形成的隧道
好像是在小叮当的时光隧道里,差一架时光机而已

隧道走出来后沿着路走
非常非常大片的灯饰啊!每年不同的主题,有一年是富士山
这些都是用灯造成的!随着音乐变换
站在灯前的人顿时变成小芝麻那般的小

另一个比较不美的隧道

有叶子和灯
镜池
河里有树林的倒影



烤番薯~
一个三百元~
等巴士的同时在冷冷的天气下享受着热呼呼的烤番薯,太幸福了!
第一晚就这样过了,明天去市区走走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