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婴儿步行车

昨晚去番薯姐家参加孩子生日会,一到那儿不久,他们就问我布丁会爬了吗?我说会了,当他们看到布丁在地上爬时,还会用手动她的手时,她们很兴奋。

原来她们担心我没让布丁爬行,因为其中一个姐的大儿子让保姆顾,为了方便照顾,保姆一直让他坐walker。知道walker是什么吗?



从来不让他爬,所以导致那儿子反应较慢,问他东西,他就放空望着你,要一直想才能给反应,学习上有障碍了。

那孩子有六七岁了,医生说他头脑有点问题,因为他少了爬行阶段,所以必需给予治疗,好像丢球接球等。

在网上找了资料,来看看那严重性

谁也不会想到学步车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但研究显示:使用学步车的孩子智力发育测验方面的分数低于没有使用过学步车的孩子。孩子是通过接触、抓握、敲敲打打、扔等学习认识物体,自由的探索有助于孩子智能的发展,学步车限制了孩子自由的活动,剥夺了孩子学习的机会,影响了孩子智力的发育。

婴儿学步车不是安全的保姆,宝宝坐在车上时,要时刻留意孩子,因为任何障碍、坎坷都可能使学步车倾倒、翻个。将通往楼梯口的门,一遇楼梯,学步车常会翻下,因此一定要将通往楼梯的门关好,以免发生意外。让学步车在平坦的地面上运动,不要让学步车中的婴儿在不平的地面上活动以免翻倒,在使用学步车以前,拿开地上的所有小东西。·避开危险物品,火炉、热水、电源等都可能对婴儿造成伤害,孩子活动的场所,应远离危险品。远离厕所及其它水源。

学步车除了会使孩子受伤外,对小孩的发育也有影响。刘告诉记者,学步车不仅不能促进婴儿的运动发育,还与多方面的婴儿运动发育迟缓有关。过早使用学步车的孩子,小腿容易形成O型腿。使用过学步车的孩子会坐、会爬、会走路的时间更晚,智力发育测验的分数也更低。

最好不要尝试使用学步车。过早使用学步车,会使宝宝跳过“爬行”的自然生长发育规律,造成以后身体平衡和全身肌肉协调差,容易出现感觉统合失调,表现为手脚笨拙、灵活性差、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性格问题(冲动、任性、脾气暴躁)等。同时,过早使用学步车,还有导致走路步态异常的危险,如脚尖走路、八字脚和弯曲畸形等。

刘宁指出,用学步车在医学上认为是不必要的。因为婴儿的肌肉骨骼还没有发育到那个程度,过早、过长时间地勉强要他在学步车中一直站着,或用“蹬”的方式学走路,这种“拔苗助长”的方式对其发育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因为小宝宝的控制力不够、学步车的设计不良或家中的安全不够而出现各种意外。


我的侄儿也是没爬行的,还真的有这些问题啊!'灵活性差、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性格问题(冲动、任性、脾气暴躁)等'。明明才读出那个字,过一会再问同样的字,就完全答不出了,非常好动,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气。

原来是因为大人的疏忽,而影响了孩子。幸好姐一直阻止我买步行车给布丁,要不然就糟糕了!为了几个月的方便,却害了孩子的将来。

围圈圈〜 让她有个小天地来爬行与摸索


嘻嘻


她自己握着那箱子爬起来


慢慢走去那灰色放衣服的篮,但那篮不固定,所以布丁跌下来,我故意不出声,她望望我后又继续动东动西。人家说,孩子轻微跌倒哭时,不可以立刻去疼爱她,不能表现紧张,要不然孩子会更哭的。


布丁:Yi? 有我熟悉的歌曲?去看看


布丁: 哦!原来妈妈开我最爱的儿童歌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