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结婚得到了什么?

昨晚在外婆的生日会里,表妹夫跟我聊了几句,他说有多少女生羡慕能像表妹那样的少奶奶的生活?有钱花,要买什么都可以,不用工作,留在家里顾孩子而已。

这样所谓的少奶奶生活真的像他所想的那么好羡慕吗?我不认为,孩子还那么小,虽然不用工作,那照顾孩子呢?你能带孩子去唱K, 按摩,美容,跟朋友来个hi-tea等吗?你能真正的享受当下吗?

你真的是抓摸不到小孩的心情和举动的,当她处于'亢奋'时,她可以乱跑不愿被束缚,又或者当一切妥当,准备用餐时,她却在大便..

那,你认为这样的生活算是少奶奶的生活吗?少奶奶应该是那种睡到自然醒,高高贵贵的去逛街,来个美味餐点,享受被人服侍的按摩/美容/spa等。而不是那种大吼大叫叫孩子别这样别那样,或像个疯婆那样的追孩子。

在面子书读到一则文章,抽了一部分

结婚,得到了什么,会突然很迷茫。

为了他,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甘愿接受那种他根本无法想象的痛苦,只为了生个跟随他姓氏的孩子。然后很现实的,身材变形,胸部下垂,他会不会突然就嫌弃?

为了他,为了孩子,你甚至又远离了你的朋友圈,都说生个孩子傻三年,你就像个傻女人似的在家伺候孩子的吃喝拉撒,然后眼巴巴的等他回家。

曾经,你也有骄傲,你也有梦想,你也曾貌美如花,最后你没有倾国,没有倾城,你却倾了自己所有。

男人又是否会心疼你所背负的一切?

错,他也许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因为你是他的合法妻子。

他根本想象不出女人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 婚姻给女人的,是负数。多了劳累,少了自由。多了责任的重担,少了任性的资格!


此刻的我多想去按摩啊,背部痛得要命,但我能带布丁去吗?不行。刚才肚子饿,约姐姐去吃午餐,尊敬老公的姐询问了老公要出去一个小时,结果姐夫不悦,我们两姐妹就这样少了个姐妹谈心的机会。

关了电话,我很难过,替我自己和姐姐难过,为什么我们的男人都是这样,他们容许说'不',而我们就不行?我们天天照顾孩子了,而你们可以拍拍屁股在外头应酬跟朋友吹水,那为什么当你们在家时,却不让我们有点私人空间?我们出去并不代表遗弃家庭什么都不理,我们只要有个能透透气的时间

我们是平等的,我们一样有工作的,你累我也累,你不够时间我也一样不够时间,什么理由要把孩子和家务丢给我们?什么理由你可以出去而我们就不行!

所以别怪我们爱花钱去旅行!因为只有旅行期间我们才是个自由人!

附送自由人sweetie mich和旅行衣服供应商我的妈,哈哈!


你看,笑容多灿烂~ 但,不热吗?


再附送小帮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