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孩子..

前天BALIK KAMPUNG~HO!HO!HO!BALIK KAMPUNG~哈哈!回BANTING啦,几个月没回老家了咯,很开心可以看到爸爸,你知道爸爸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后面有燕窝咯,去喝'哈哈!姐姐就投诉啦,你看一回来就有燕窝喝,我都没有。嘿!拜托,我多久才会回去啊?你平时喝又怎样算啊?嘻嘻

一定觉得为何我突然会回家乡?因为我要参加我姐孩子们幼儿园举办的毕业典礼和恳亲会啊!ROYEE扮野鸡,ANGEL扮大象,EVA扮青蛙,好可爱!真的很可爱!可惜我没有照片跟你们分享,只好等我姐姐上载咯,写到着,我还是一样说'她很慢的啦'那天十月生日会的到现在都还没放在她的BLOG,现在已十一月了,嗯,如果你们要看恳亲会的照片,一两个月后才去看她的BLOG好了。哈哈!咩,我在说你的坏话哦!ahkakaa...

今年的主题是'饮水思源',真的搞到很棒!真的感到他们很用心去筹备,当看到那些幕后片段,可以感受到老师孩子们很辛苦和努力就为了表演让家长们看。当毕业生一起唱RASA SAYANG时,我和姐姐忍不住就哭了起来,就觉得很感动,看到那些小孩长大了站在舞台,想到他们爸爸妈妈那么的含辛茹苦的教育他们,因为教育一个孩子真的很不简单。眼泪抹干了,又为了一个片段或小孩说毕业感言,我们又哭啦!所以就出现以下对话

我:(在抹着眼泪)咩,怎么我们一直哭的
咩:(也是在抹着眼泪)很感动啊
我:嗯,一定是你的孩子很难顾,所以我们才会觉得照顾孩子很辛苦,才会那么大的感触。
咩:谁说?你看妈妈(手指向坐在前面的妈妈)也是在抹眼泪
我:那就是说我们也很难照顾啦

然后两个人就哈哈大笑,然后又继续哭... 我相信坐在我们四周围的家长一定觉得我们很奇怪,哈哈!

每次在电视节目看到他们为了感动而哭,有时侯我觉得很虚伪,一举话,一段影像,一个眼神就能让人感动?没什么啊?没感觉啊!那么夸张!都是扮演出来的。现在我能了解了,对,有些东西的确不至于到'感动'的层次,可是只要触碰到你很熟悉的,你就会把你脑海的画面放在对方的处境上,你就会感受到他们的感受..

可能我跟姐姐都有陪伴孩子们去上音乐课,看到他们一步一步的学习,看到他们慢慢的进步,看到他们为自己的小小进步而感到骄傲,所以就会替在恳亲会上表演的小孩们感到骄傲和为他们的双亲感到安慰。姐姐就说'我们会有那么多感触是因为我们没有把孩子交给托儿所照顾,所以我们看到他们的一切,如果小孩不是自己照顾,你不会觉得什么特别的'也对也对,如果当你亲眼看到自己孩子第一次慢慢的从跌到到坐上来,你在旁为他加油,持续几秒种和人家告诉你孩子会坐了,而你才来去看成果。兴奋的感觉一定不同的!一个是过程!一个已是成果! (知道为何我有这个例子?还记得ROYEE小时候,有天我刚好拿假在家,我就照顾他啦,我就试试让他坐,刚开始摇摇欲坠的,慢慢的他坐着了!!我很兴奋,立刻拍下照片寄给正做着工的姐姐,姐姐的第一句话'ROYEE会坐了啊??'你看,感觉不同的,我还记得当时的画面呢,还记得他穿着红色袖子的衣服,呵呵!当然我就只看到这个,因为其他的进步都是姐告诉我的了,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