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Passport Renewal Kiosk

啊!! 好懒啊!今天初五开工啦!我想多拿几天假的,但假期不够咧,下个月需要拿一个星期假去旅行啊!

旅行社催我的护照了,昨天特地去移民局更新护照。一到里面,我的天啊!真的是超级夸张的多人啊!

什么!?认为我胡说?还在新年,哪会多人?哈!不多说!看照片!


会算术吗?心算?珠算都行! 4300 减 4045是多少啊? 是的!没错,是255个号码。也就是说9.23am到那边的我需要等255个人!天啊!!!!! 立刻傻眼!神经病!

看看人潮,不'多'人啦!只是没有位子而已!夸张!夸张!!!


打算放弃回家了的,但在回家前不甘心的向group chat投诉!

同事回复:
Why dun use the auto kiosk
Only 2 hours can go back to collect passport
No need to wait


Kiosk? Mak dong dong来的?哦!!原来是用机器来更新,不用去柜台!怪不得很多人在外面排队啦!我还以以为哪间机构那么懒惰,九点多了还不开门,让人民在外头排队苦等!哈哈!

KiPPas pembaharuan pasport


但... Kioks也是多人啊!但好很多啦!用一个半小时等十多个。就是自己无知,没有立刻去排队,明明我一到那儿,都还不多人在kiosk排队....


机器旁拿信封装身份证副本,一张照片和旧护照。


这机器只可以用来更新renew passport, 十八岁以下和六十岁以上必需去柜台办手续。哦!对了,护照有新的和旧的咯,我的一年半前的算新的,五年前的算旧的吧?因为看到有几个人的护照被机器拒绝,我是认为旧款护照不被机器接受啦,不肯定,你们可以去问问柜台人员。


Passport 和I/C 状况要良好,不可以破破烂烂


还有三位..


下一个就到我啦!终于!站了一个多小时!


先放旧护照,scanning successful!


接着放I/C! Scanning successful!


然后就要scan右拇指,左拇指, successful!

如果要用机器,记得要好好保护你的拇指!别像布丁!无时无刻都在吮手指!不知道指纹会磨平吗?以后不就没指纹了?不让她吸,她就生气发脾气!想了一个点子来'戒吮'!!下个帖子才告诉你是什么方法和是否成功?拭目以待!哈哈!


输入要两年RM100或五年RM300

输入电话号码

输入马币(记得是一张一张放咯!我直接放一叠,不能吸入!哎哟.. 银行Cash deposit可以放一叠不超过99张的.. :P)


接着把所有东西放进信封里投进机器里!在scan拇指的上面。

等...

好啦! 搞掂!拿receipt! Receipt说一个小时后可拿!过后我去询问处问些问题,他把时间割掉换成多一个小时,说要两个小时哦! hmm..


是人就会有八卦的心态,不管怎样,还是会有少许的,我也一样,搞掂后,非常'好奇'柜台那儿到几号了?别假假,我知道你也是好奇的,哈哈哈!

9.23am时是4045, 11.30am时是4130, 85个人,平均一个小时42人。如果我傻傻还是等柜台不换天,到我的号码4300时应该是3.30pm,政府人员也是要吃午餐的,少了几个员工,当多加半个小时,就是4pm了。不要以为4pm就可以搞掂了,这只是交资料,交资料后还要再等一轮付钱给收银员。


宝贵的一天就这样消耗在这充满'人情味'(人'气'味)的移民厅里了,各式各样的人,千奇百怪的气味...

原本要等两个小时拿新护照的,但.. 不是到了就可立刻拿的哦!交了receipt,还要站着等他叫的哦... 又是等...

不等啦!回家算了!改次才再来好了!半天就这样过了!排队排到脚痛,很累啊!幸好没带布丁哦!

有点意见/投诉

1) 去里面柜台拿号码时,为什么柜台的员工不告诉我们这些更新护照的人可以去外面机器? 为什么还要我们傻傻等人手柜台?

2) 为什么不安排一个人在机器旁'帮忙'? 就任由我们这些'新手'慢慢的读荧幕上的指示,慢慢的找'洞口'(很多洞口,有护照,有身份证,有纸钞,有信封),慢慢的放... 这样就延长时间了!

3) 既然要给人民方便,那就好心放多几个机器啦!要给却又只给一台!机器一定快过人手的啦!人手还要讲讲话,上厕所,伸伸腰,走来走去,按号码,等人民走去,互看看,交资料,盖盖印等。

4)那个说有kiosk的布条也应该是放在里面-柜台附近,而不是只是在机器旁!人民怎样知道有机器哦!? 难道爽不爽就去网页看看你们有什么'新玩意儿'咩?

5) 还有!怎么同一栋楼有两个immigration的办公室?又三楼的,又二楼的,又没说明哪一楼是处理什么的... Haiz...

6)年初四不是开工日了吗?为什么还那么多人!? lol

附送'波'涛汹涌的布丁
































大鼻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