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1 & 2

我去日本啦!十多年前就梦想可以去这国家了,但以前的日本真的非常的贵,当时也还没做工赚钱,所以嘴里经常挂着'有朝一日,我一定会去日本!', 没想到,今年就达成了,搞到我突然好像没什么目标了?哈哈!

好啦~ 正式踏入冬天里寻找道地章鱼丸的旅程啦!(我响往的画面,呵呵!)

半年前跟姐共花了千五块买了airasia机票飞去大阪Osaka,当时tokyo和Osaka是一样价钱,但听人家说大阪消费比东京较底,也听人家说日本的东西会很贵,怕负担不起,所以就选择大阪咯!

在出发的前一个多月,爸妈临时加入我们,爸爸换了马币八千块(花剩两千二),兑换率是3.28, 日圆1000就是马币32.80。

布丁宝贝~妈妈要去旅行了哦!乖乖哦~等妈咪回来!



22/2/2014 (Saturday) - Day 1

飞机上,坐在我隔壁的印尼妈妈带着两岁半的女儿去日本找一年不见的老公~ 厉害吗?什么都知道!哈哈!她不会填资料,叫我教,所以就有聊些些咯!我可不是八卦哦!哈哈哈


看, 带一大堆孩子的东西,不简单啊!


我们的秘书小姐,专负责填写资料的


预先订购的飞机餐,RM13 chicken teriyaki,附送一瓶水。原来很多种的食物都是要先预定的,在飞机上的选择非常少,当时只有nasi rendang和nasi briyani。


飞了六个半小时,终于到关西机场啦!时差是一个小时,我们起飞时间是3pm, 到那边是九点半,他们的时间是十点半。飞机抵达后,需要坐火车去飞机场


老公握着握把,老婆依偎着老公,旁边有正傻笑着女儿!嘻嘻


Welcome to kansai!! 我到日本啦~~


Universal studios Japan! 可惜不在我们的行程里,时间有限啊,去这样的游乐场至少得花半天的时间


由于我们到日本都夜了,所以我已预定飞机场的酒店了,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一晚大约RM400。 不要看他们笑嘻嘻的,其实是很冷的啊!


到酒店大厅啦!


放了行李,就去酒店前的便利店买晚餐,爸妈在看着日本酒


员工在选食物来丢!可能怕不新鲜吧


最后我们决定吃Burger King


第一次在日本买东西内!紧张~


任务完成!四个汉堡包,两杯水,一份onion ring, 一份芝士薯条, 日圆2400, 大约马币79。


第一张合照~


等食物时,这两公婆在耍花枪,老婆顾着玩iPad, 老公就在模仿老婆的说话语调,呵呵


食物来咯!还好而已,不算好吃


今晚的机场酒店,我买大约四百块一晚


小小的房间


贴心的附送水蒸气器,会喷水的,让空气不那么的干


不好吃的零食...


23/2/2014(Sunday) - Day 2

第二天啦!准备去京都咯~

房间外景


在酒店前就有JR地铁站了!


如果单单买一程的火车票是很贵的,所以我们旅客可以有优惠,一定要show护照,一人只能买一次。 日本有太多路线了,有JR, 有私营,还有其它的,看了都头晕!


填写资料,只要show passport就可以了,人不用到,爸妈在酒店,我和姐帮他们买。 哦! 对了,只收现金。


还没冲凉啊!头发多乱


嘻嘻~


JR站~ 每小时可坐haruka去新大阪,京都,天王寺


时间表~我们是坐11.16am 从机场去京都Kyoto



首先,我买了ICOCA + HARUKA 来回的票 日圆4000 (马币大约百三块),ICOCA就好像touch n go那样,可以买东西,地铁和巴士等, 里头有日圆1500加日圆500deposit, 4000减2000, 意思是说飞机场去京都来回只需各日圆1000! 太便宜啦!(如果只要单程,那就日圆3000)


然后呢,我又买了kansai area pass 四天的day pass 日圆6000。 单买一天要日圆2000, 四天连续pass就一天日圆1500, 可以任搭JR line的快铁。不是所有的景点都有JR站的,但大多数都有,一部分需要另外付费咯


嘻嘻,这样花了日圆40,000, 马币千三出 (四个人)。


找到便宜的早餐自由餐!一人日圆810


就回去酒店带爸妈来吃咯!


我在日本的第一餐!











姐说人家说这是比必买的,很好吃的!这个啊,上几个星期日本同事才给我们吃了,我是觉得很奶味啦


拍这照片是要模仿餐馆上的招财猫,没想到那招财猫没入镜!爸啊?招财猫咧?











准备坐火车去京都了!注意看,火车里的椅子是向左边的


过后就自动转去向右边了!嘻嘻


查票咯~


全部累坏了,但... 我们好像还没正式开始我们的日本旅途咧?才要从机场去第一站咧?


花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京都啦!


饿啦!在京都站吃拉面


Tempura 虾


走路去酒店啦!











在京都的酒店~citadines karasuma gojo~ 在agoda的评价非常高,所以就订咯


这间酒店就在'乌丸五条'火车站上面,问题是呢,这火车站不是JR路线,所以当飞机场JR站去京都JR站,必须走路去另一京都火车站(虽然靠近),然后才坐去五条站去酒店,另一个问题就是酒店一号出口是没有电梯的,很多楼梯,提大行李就非常吃力,出发五条站六号出口就有电梯。

最后,我们选择走二十分钟的路,一到日本就要爸妈拖着行李走那么久的路,他们应该很质疑我这'日本导游' 了吧?哈哈哈!其实你们明白以上我说什么吗?就是说,飞机场和京都都有KTM(其它火车站)和LRT(JR), 酒店楼下只有KTM, 由于我是坐LRT(JR)从飞机场去京都,如果要去酒店,就得换去搭KTM, 明白? 呵呵

一出京都站中央口,就朝向京都塔的方向直走,左边有个东本愿寺,再继续走到十字路口,对面右边有mcdonald,酒店就在mcd同一排 (看到照片右边的青色车吗?就在那边)


为什么那么多人订这一间呢?主要是有厨房!面包机,微波炉,热水器,什么厨房煮食用具都有啦!除了洗碗液


有书桌,可以写写东西计划行程


房间也算大,还有空间放行李


有body lotion哦!那么冷那么干的天气,可以用!省不少!呵呵


那个马桶有暖气的,屁股一坐上去很温暖哦!尤其天气那么冷


为了不要浪费半天时间,猜猜我们怎样运用三四点后的时间?


走路回去京都站~


看看日本的建筑


看看日本的街道


可惜我们在这八天内没机会品尝到Starbucks sakura的饮料!时间有限


到了京都JR火车站


好了,可以告诉你们我如何安排今天晚间的节目了,那就是看艺妓,吃京都料理和看夜景啦!我在马来西亚时就已用信用卡在www.japanican.com买这配套了,一人马币两百六。


行程~


除了这个,还有其它的配套,自己选适合自己的吧!





那个定期观光的柜台是在.. 如何JR火车站中央口在你面前,左边是剧场,那个观光柜台就在右边的isetan前,是在火车站外面,不要走进去火车站里


登记后,工作人员会给你这播放器和地图介绍


会有韩语,中文和英文


导游小姐是说日文的,我们就听耳机的中文


忘了什么寺 (哈哈哈)


准备走去知恩寺(这我懂,因为布丁名字有恩字!哗哈哈)


要去里面的餐厅


沿路风景





准备吃京都料理咯!在package里面的了,不要额外收费


很精致的料理~


姐突然优雅起来了








知道为什么爸妈笑嘻嘻吗?


知道为什么妈这样摆pose吗?


(吃到差不多时,导游给我们五十分钟时间),爸爸突然冒出..

爸爸:(嘴里还在吃着)我在想啊.. 等下你妈妈要怎样爬起来?
顿时我们四人狂笑起来(妈妈双脚开刀过,里面有铁支)
妈妈: 我还以为你在想什么,想人家怎样站起来pula
爸爸:别说你,我也在想我要怎样起来
哗哈哈!我们又狂笑了
爸爸:为什么隔壁的人还不走?
我们就等... 等...
爸爸:可能他们也在等我们先走
最后,爸妈还是顺利起来,也没出洋相,呵呵


最普通的都要日圆3150,马币一百块





恩恩啊~我的布丁啊~


吃饱啦!去看艺妓了!也是在配套里,不用再买票














茶道


琴道和花道


不懂什么来的,带着面具走来走去,可是是有节奏的


笑剧





艺妓,用很哀伤的眼神在传达


那么多,我比较投入在这艺妓的表演,虽然只是走一步步,手挥一挥,眼眨一眨,好像没什么,当我却感受到她的哀伤


试穿和服


他们临时抽起其中一样表演,所以就补偿我们跟艺妓合照


其实呢,这表演啊,没什么啦,平平咯,就坐着看不到一个小时的节目咯,但第一次去日本,就看一下咯,不要浪费我的半天咯,因为很多景点四五点就关了。

嘻嘻!少不了的宵夜!


大厨poohmehmeh登场!





日本的零食不好吃的,买了几种,没有一种觉得好,还是韩国的好吃点


第二天就这样过啦!哦!对了,知道何为'京阪神之旅'吗? 京是京都,阪是大阪,神是神户,它们是日本关西的主要三个大区。

1 条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