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护士和保姆

这星期真的非常忙,身体累心也累,工作搞到没有自我,放工后还要去医院看妈妈,回到家又继续工作。

第一天去跟姐看妈妈的时候,她躺在加护病房,才从手术室出来半个小时,用了四个小时,妈妈说听到有铁锤和钻东西的声音,虽然她看不到,但她能听到,妈妈真的很勇敢,换成是我,要在四个小时内听到敲敲打打的声音,和想象着自己的脚被剥开两边,这不是折磨吗?

第二天下午午餐时间去看一看妈妈,她在睡觉,护士告诉我她没胃口吃东西,所以血压底,刚好妈起身,我就叫她吃梨和喝点温水,我还喂她吃饭,当时我百感交集,看着妈妈无力的躺在床上,嘴巴勉强的张开吃我喂的饭,很难过。她说开刀之前被吊了一大支的盐水,她说非常的痛苦,难受到哭,因为当盐进入血里的撕裂感令她不能忍受,听了很心痛,聊了半个小时,她说她累了,所以我就回公司了。

跟姐一连去了几天,只为了看她一小时都不到的面,姐姐必需话一个多到两小时的时间来到医院,明明很靠近医院了,但因为放工时候塞车而在车生闷气。妈妈进院,我和姐姐花很多钱,因为每晚探访妈妈后就一同吃晚餐,尤其第一天,平时吃PIZZA都只叫二人份,那天发神经,叫一SET是给四或五个人份的,吃不完打包回去给二哥当生日餐,哈哈!

现在我们喂妈妈吃,帮她冲凉,听她吩咐,为她更衣,帮她按摸,帮她涂药,担心她,照顾她,这些都是以前她帮我们做的事,过了几十年,换我们帮她了,逃不了的,这是轮流的。

第一天她在家冲凉时,突然她大声一喊,我立刻冲进去,原来她跌到了,我很慌很痛,看着妈妈坐在地方不能起身,我感到非常的难过,扶她进房间后,她哭着说脚麻痹了,我控制着自己安慰她按按她的脚叫她先休息。一出来立刻联络姐姐,姐姐担心在公司哭了,因为我没一直联络她,她不知道家的最新状况,不是我特地的,很忙的咧!

每当妈妈叫我做东西时,我感觉到她很不好意思,她觉得她令我麻烦了,所以会一直说这些话'你帮我XXX,可以吗?','SORRY HAR,麻烦你HAR~,'等我好了,我买礼物给你','谢谢你!很乖','谢谢你啊护士'。

经过这几天,我明白到护士和保姆这两份工作是非常难以胜任的,照顾妈妈同时照顾小孩们,可怜姐的孩子一直被我打,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