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台湾游记(日月潭)- Day 3

23/11/2014(Sunday) - 台中

睡醒啦~ 要去吃早餐了咯
Hmm.. 没什么选择啊!
怎么这里的早点那么像中国饭店的,像我这样不那么爱中餐的人就不适合了
就连吐司也没兴趣,因为是白面包,嘻嘻
我的早餐.. 比较喜欢台北deja vu的
早安啊!大家
吃完早餐就去小瑞士花园,昨晚暗暗看不到景色,只能看到儿童剧场 - 儿童歌曲的水舞表演,哈哈!

一样的包车方式,这一次是从清境农场去日月潭,台币1500, 这样两次的包车花费台币3500了,几间的包车费用大同小异,如果真的要便宜,比较后就必须一趟用A公司,另一趟用B公司,除了价钱,对方的回信态度/方式也在我考量之中,呵呵

花了一个小时,终于到日月潭了!
这就是水社码头啦~
问问该怎样走?原本我的计划是今天游码头,明天去九族文化村的,但他说今天用船票去码头后,明天我就不能再用船票去九族了,那A安妮??
明明网上说的台币990套票是可以分开玩的咧!是我搞错了吗?
Okay, 当时是早上十一点多,还来得及去九族,快!
给了套票换这船票
上了船

水社码头的下一站是玄光寺,爸爸看到寺庙眼睛都大了,残忍的我叫爸先去下一站-伊達邵码头,参观九族文化村
到了下一站-> 伊達邵码头
这里也是有卖套票,我认为在高铁站/火车站买好点咯,至少可以先用船票,除非你是直接到这伊達邵
船的顺序是

水社码头 -> 玄光寺 -> 伊达邵码头

如果你在玄光寺要回去水社,就要先坐船去伊達邵然后才去水社。

到了伊達邵老街了!
我们肚子非常饿了,虽然非常赶时间去九族,但还是要先填饱肚子,老街的店都不大,位子少,等了许久,还是吃不到这鸡肉饭


嘻嘻买了我最爱的炸物
我的午餐,炸蘑菇和大肠包小肠
如何去日月潭?首先要先到伊達邵码头,然后走十多分钟去日月潭缆车站,坐缆车去九族,走到一半时,时间已是两点多,九族四点半关,五点半最后一艘船。 

两个小时够咩?好赶啊!停在半路,重新看回我的套票,咦?游湖巴士?再看看套票上的地图,咦?可以在水社坐巴士去日月潭站啊!

哎呀!原来有两种交通工具,一张是船票去三个码头,另一张是巴士票可以去不用的景点。那,今天就走三个码头啦!明天才去九族玩一天啦~ 嘻嘻嘻!懵懵懂懂的!浪费时间!浪费气力一直赶

990套票包含了


好啦,走回去慢慢逛咯


可怜的猫咪
不懂是什么,健力士?一个人弯着腰?抱着东西?
这就是日月潭咯
看到日和月的石头吗?
老街
口渴~
店员介绍我喝这红玉红茶,说非常~好喝!这里出产的红茶。就信咯,看到她那么热情,一喝,teh boh har? 普通红茶啊

这个饭饭鸡挺有名的
鸡翅膀内塞饭,一个台币60
不错吃,味道不算很有层次感(说到自己好像是食家,哈哈)
山猪肉也还好


街头艺人,大热天穿成这样,一句话,赚钱难啊
坐船去玄光站咯~ 假日十五分钟就有一班船,还算频密,不会等太久
海浪涛涛我不怕!

到玄光寺站了,船表
这是非常非常有名的“啊婆茶叶蛋”, 排长龙啊!爸妈试,我没吃到,我不太喜欢水煮蛋
很多很多蛋
妈妈说累了要留在山下休息,不跟我们一同上去玄光寺
其实还好啦,走不久就到了
看,还可以看到山下的车子



什么?从玄光寺再上就是玄装寺,爸爸说这可是十大之一的寺庙啊!
既然来到了,就上去咯?不知道远吗?
Hmm.. 还没到啊?
还要走多久...?
好累啊!
半路休息玩自拍好了,
哇噻!寺庙咧??怎么那么远啊!
终于看到寺庙的“小”牌子了
啊... 还有那么长的楼梯啊..
终算看到路口了
终.... 终.. 终于到了........ 玄装寺..
看了看手表,我们花了半个小时从玄光寺爬山到玄装寺,800m
哗,很美一下hor

值得上来咯






当我们到寺庙时,才发现其实可以坐游湖巴士来这几个庙的!都不需要那么劳累去爬山!功课做不足咯!幸好下山比较快,只需要二十分钟,少了花时间在休息,嘻嘻

一下山,妈一看到我就冲过来,我以为她那么想念离开一个多小时的我们,第一句话就是:“我要钱”,huh? 

原来她在等我们的时候,旁边有原住民在演唱,剩下三盒而已,她就叫她预留等老公女儿下来付钱,呵呵
她们很热情的特地为我们演唱一首福建歌,很好听耶!他们的声音有回音的哦,厉害厉害
一套里有四张CD,一套台币1000
这是歌词
都是那主唱写的,真有才华
我的脸圆到~~
准备回去水社码头咯

对了,船家说伊達邵码头里的店大多数八点就关了,少数开到九点,所以基本上晚上是没东西做的
幸好我订的酒店在水社码头,还在大街上
码头走去来的店面
不到三分钟,酒店到啦!蜜月楼, honeymoon hotel, 两房一晚马币三百多
我们的房间~
是旧款的酒店来的
这是爸妈的房,有浪漫吗?

由于是在街道,很多汽车motor的杂声,冷气也很吵,可能不习惯住budget hotel(买的时候并不知道是旧款酒店),所以一直担心有蟑螂或“.....”等,自己吓自己,当然没有咯!嘻嘻!

美人蕉?红皮香蕉
在找饭店吃晚餐


哦?这里也有纸箱王哦
也可以租脚踏车和motor
最后选了这家
菜单


总统鱼,每家都在卖的鱼,很多很多细骨啊!小孩子不适合吃!
红茶蛋卷一盒台币150,试吃后觉得不喜欢
这一次去台湾很乖,在便利店没买太多东西,其实是很少选择, 只有区区那几样,怎么啦?台湾不爱吃零食的吗?
下一站去哪里?九族文化村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