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台湾游记(忠孝复兴)- Day 1

Uuuu-huuuu~~ poohmehmeh 回来家园啦~ 一个多星期没见,一切安好?很累啊~ 虽然说是自由行,却搞到好像跟团那样,一样早出晚归的,行程排得满满的,不同的是每个景点可以比较随性所欲

好了,开心跟着我的脚步去探索台湾咯!(其实只是去其中几个部分而已啦,呵呵呵)这次主要是台北和台中。 我们四人换了台币80,000.00, 马币九千多块, 兑换率大约1.1, 例如台币10, 我们就是RM 1.10。

21/11/2014 (Friday) - Day 1

你看看,我多忙啊,忙着出门搭飞机时,都要抽点时间来说说房产,二哥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叫我买屋子?这些那么“重”的话题,过后才说har, 小妹要去台湾了咯!
到KLIA2机场了,先吃早餐
Food court前
旧款的hacks罐子
我家有个购物狂,上飞机前也可以在飞机场里买包包
十分钟内买好的优惠包包,50% discount哦!
飞机里买的pop corn, 气压关系,那封都快“爆掉”了,RM10, 味道还可以,嘴巴痒痒
到台湾咯!咦?看到selamat datang吗?
Aloha~
台湾和马来西亚没时差,当时是2.49pm, 我们是坐早上10pm的机,四个半小时而已
下个星期六有选举哦!冻蒜!冻蒜!呵呵
嘻嘻
几米迷!
好了,要搭巴士去台北市了,在B1的客运站,很多的巴士公司
由于我是住在忠孝复兴捷运站,所以我选了大有巴士,因为会直接到这复兴站酒店旁
这巴士的终站是台北车站或市府转运捷运站,如果不要去到台北车站那么大那么复杂的地方,可以去市府搭巴士回去桃园机场
我们的是车次1960, 看到地上写着1960吗?排在这就可以了
中毒了,去到哪里都要上网
Check in loh~ Deja vu 乔合饭店, 一晚RM300, 离复兴捷运两三分钟吧 (出口1)
哗! 可以看到冲凉房的! 你们可以带老公来,然后跳个脱衣舞,哈哈
还可以鸳鸯戏水
爸妈的是双人床位,我们的是双床位
酒店旁有两间sogo, 以下是sogo复兴馆(捷运上)
这是sogo忠孝馆,啊!我还没走九遍!动力火车说(唱)的,忠孝东路走九遍~ 呵呵
看到我美美的睫毛吗?
去忠孝sogo底层food court吃饭咯
第一天到台湾,也没有想法去哪里吃,就随便叫
有大sotong哦

台币240, RM 26+, 有猪扒,sotong,蛋包饭,饭和饮料
台币190
我最爱的冰,这里的食物都还好而已,就填饱肚子咯,夜市的应该会好吃点吧
十二楼有韩国展
超大栗子
你们知道栗子的外壳是这样子的吗?
削皮栗子,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马蹄
韩国年糕
大排长龙的炸鸡
腌制品
鸡蛋糕
姐说想吃
哗!真的是“鸡蛋”糕哦!因为每个蛋糕里都有一粒鸡蛋
柚子酱
一个台币60, 四个台币200, RM 22, 我买了一个原味,一个cheese, 两个柚子
Sogo里有电梯小姐的,看到她们每一楼都重复着同样的话,然后必须进出进出看看有客人要上下楼吗?觉得有点可怜哦,很累吧
吃鸡蛋糕咯!
看到一粒蛋在里头吗?热热吃还不错啦
就这样坐在街边吃小食
咦?这里也有阿宗面线哦!在西门町可是非常有名的,没有椅子桌子,只能站着吃,但是这一间没什么人哦!生意不比西门町的好?
兼职导游要做工啦,在7-11便利店换取高铁票
将!将!四张从台北去台中,四张从台中去台北
来,让我poohmehmeh 告诉你一点小贴士,我知道高铁会比火车或巴士来得贵,但是却省一半的时间!就好像从台北去台中,火车需要两个多小时,高铁却45分钟!火车费用台币385, 高铁却要台币785, 多一倍!

别先骂我!继续听我说,你们知道高铁有早鸟折扣吗?如果你一个月前就知道行程的了,可以在一个月前开放时间就能上台湾高铁网页订票,如果是周末票就能有10%折扣,如果是平日票,就折扣高达35%, 20%, 10%。

我22/11和25/11的票就是在十月尾买的,原本台币785的票,现在才花台币495!!! 比火车贵多台币100而已!时间却少了一个多小时!哗!四人就省了台币1200, 马币百三块啊!周末的也省了台币100, 马币一百块!哗~ 不得不称赞我自己!哗哈哈哈~
高铁除了去台中,还有其他的地方,自己放大看看有没有你要去的行程?
对面就是酒店啦~ 


没买到什么宵夜,只有puff, 乳酸饮料和酒店给的苹果和香蕉
明天就要从台北去台中了咯~ 要去看咩咩羊


Year 2014
台湾游记(忠孝复兴)- Day 1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农场)- Day 2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小瑞士)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日月潭)-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族文化村)- Day 4 请按此
台湾游记(新社花海)-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薰衣草& 安妮)-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台北市&  猫空)- Day 6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份& 板桥)- Day 7 请按此
台湾游记(士林) - Day 8  请按此
台湾游记(101) - Day 9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1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2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3 &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1 & Day 2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3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5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Day 6(京都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6(大阪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7 (还没写..哈哈)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8 (也是还没写..哈哈)

Year 2013 台湾背包之旅(桃园)-Day 1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宜兰)-Day 2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瑞芳)-Day 3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新北投)-Day 4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5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6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路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住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交通篇 请按此

Passport Renewal Kiosk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1 & Day 2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泰迪熊馆)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4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5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6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7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8 - 请按此

Year 2012
Hatyai三天两夜游记 请按此

Year 2011
Libra Cruise (Phuket& Krabi) + Penang 五天四夜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1 & Day 2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3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4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5& 6 请按此

重游Bukit Tinggi法国村 请按此

A Famosa 两天一夜 请按此

Damai Laut 两天一夜 请按此

Port Dickson游记 请按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