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台湾游记(清境农场)- Day 2

22/11/2014 (Saturday) - 台北去台中

今天要搭高铁去台中了咯! 酒店的早餐不错哦!
小笼包
卤肉等食物
咖啡,吐司
不错不错
我这九天八夜的行程是

第一天 - 台北
第二天到第五天 - 台中
第六天到第九天 - 台北

所以呢,我在第二天check out后把大行李放在酒店四天,带着小行李袋就去台中了,一大个行李箱很麻烦的,小小就好

先从忠孝复兴站去台北车站
买悠游卡
上面那张悠游卡是去年我买的,里头有台币100是不能退钱的,下面那张的是给观光游客的,台币100是可退的
准备搭高铁去台中咯!9.12am在一号月台,车次1125
这是我买的高铁票
如果你有注意到,票根中间有写“早鸟9折”和“早鸟65折”,也就是我们的10%和35%折扣,读读我在Day 1写的小贴士,请读

“来,让我poohmehmeh 告诉你一些小贴士,我知道高铁会比火车或巴士来得贵,但是却省一半的时间!就好像从台北去台中,火车巴士需要两个多小时,高铁却45分钟!火车费用台币385, 高铁却要台币785, 多一倍!

别先骂我!继续听我说,你们知道高铁有早鸟折扣吗?如果你一个月前就知道行程的了,可以在一个月前开放时间就能上台湾高铁网页订票,如果是周末票就能有10%折扣,如果是平日票,就折扣高达35%, 20%, 10%。

我22/11和25/11的票就是在十月尾买的,原本台币785的票,现在才花台币495!!! 比火车贵多台币100而已!时间却少了一个多小时!哗!四人就省了台币1200, 马币百三块啊!周末的也省了台币100, 四人马币四十块!哗~ 不得不称赞我自己!哗哈哈哈~”

希望会帮到你们省时省钱啦!好了,继续..

左边那黑色“盒子”里有一白一黑的猫
只会去几个大站而已
高铁来了~
嘻嘻,人老心不老的爸爸妈妈
好啦,好啦,不要晒恩爱了啦
有厕所,也可以吃便当,很方便的
去台湾前,我已找了三间公司来比较包车价钱,从台中高铁去清境农场,为什么我选择包车呢?而不是共乘车(eg, bus), 原因是农场两点半有咩咩羊表演, 我十点到台中,需要一个小时去农场,买套票,放行李,我担心我没太多时间去逛那青青草原,太早太迟都不好,自己决定时间最好!所以包车好了- 台币2000,哈哈
约好在七号出口, 会面点4 等
我也忘了有给对方电话号码,也没告诉姐开电话,司机联络不到我们,彼此等彼此大约十多分钟后才相见,呵呵!
从高铁上高山去清境需要一个半小时,就好像去云顶那样,绕山走,沿路上很多家卖瓮缸鸡的,司机说是这里的土产,就带我们去吃
缸里有鸡
幸好是包车,还可以这样半途停下来,其实我预约时是说直达农场,是没有得这样停的,所以这可是bonus啊!
这里的名菜

花了马币百多块
有高丽菜,笋
登~登~登~ 瓮缸鸡登场咯!
非常烫!要用手套呢~
要小心啊!那个肉汁会喷到衣服,我就中招了
美味!吃到空空啊!爸妈一直称赞
终于到啦!我们住在国民宾馆,那边上上下下有几百间的民宿,有些美到~~ 但我们最终选了这一家(农场的第一家宾馆),原因是比较靠近景点,爸妈不需要走太多
又是时候来称赞我自己了,哈哈哈!我们订了台币5000的阁楼四人房, 南投客运有卖两种清境的套票,国民宾馆有折扣耶!假日15%! 平日40%! 经过我这算死草一算,花个台币250, 却可以折扣台币750 (台币5000 x 15%), 扣了套票还有的省台币500, RM55耶! 呵呵呵

两种套票,分别为台币250和600, 如果是平日,折扣40%啊! 台币2000啊!你们一定会“酸”我,如果真的会算,那就应该平日去啊, 40%和15%差25%咧,我当然知道啊,但平日没有咩咩羊Show啊~只有星期六日咧,啦啦啦~
看,左边的被撕去折扣了~
还有一个好康的,那就是国民宾馆有给coupon啊!除了早餐,还有小瑞士花园和青青草原的入门票啊!这里省了马币百多块了~ 其它民宿只有早餐,有些有晚餐,当然拿入门票值得点啦~ 哦,对了,我们是拨电话去台湾订房的(先在网页留言问问是否有空房,万一满了,白白花国际电话费咩,嘻嘻),不用先付费,他的官方网页订房那页怪怪的,一直“未开放”订不到
其实当时我已预定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了的,四人房台币6600, 很美的宾馆,还有晚餐,精致茶点和早餐,问题就是比较远,要走十多分钟,爸爸妈妈就比较辛苦,毕竟是山路
到了青青草原门口啦~ 很多小食档口。有接驳车去的,一人好像台币20而已,但懒惰走懒惰等,所以就坐taxi去草原咯,一辆台币200。


一粒大雪梨台币100
咩咩草原注意事项
青青草原门票价钱表(我们是免费的~宾馆给了~)
给了入门票后,自己盖章 
Yeah!
第一只的咩咩羊,“你们好!我们是pooh mehmeh mehmeh”
哗,要爬梯级的咧
咩咩羊:不要伤害我~
咩咩羊:不要丢我~
老妈子累了
可以买咩咩羊饲料
四处都是羊,我可不敢动,因为肮脏
很多人哦
我买许久的自拍神器终于可以亮相了!

嘻嘻虽然说是有神器,但遇到不会拿角度的人也是难啦,还是叫路人帮我们照好了
哈哈!多做作啊~
不甘愿,再来练习用神器!效果如何?像神经病患者吗?呵呵
人家说,来到这里一定要吃羊奶冰淇淋!纯正的哦
买了红豆口味和原味的,吃了一口红豆口味后,我的妈呀!好难吃啊!!!立刻找糖果,真的有够纯正啊!一股超浓的羊!骚!味!噁心!噁心!就连平时有吃羊肉的爸爸也受不了,反而原味的就没有这味道,怎么啦?红豆会激发那羊的臊味吗?
人多到~~
等待2.30pm的咩咩羊表演
开始了!
赶羊上山
赶羊下山

剪羊毛
我还以为我在看talk show呢?一直讲话一直讲话,反而没什么羊的表演,到一半就想离开了,但还是等到3.15pm表演完咯

下一站- 观山牧区 (就在青青草原隔壁),门票已包含的了
不到一个小时,我的神器就夭折了,断了啦!怪自己粗鲁咯,呜呜呜
用iPhone自拍好了
美咧?


到马术场了
3.45pm有蒙古马术表演
这个show就好看多了,如果比起咩咩羊,至少没那么多话讲
表演后可以买萝卜给马吃,也可以付费拍照,有台湾最大只和最小只的马哦!
爸: 让我这一辈子带着你走,当你的明灯成为你的避风港
妈: 这一辈子我愿跟随你到天涯海角..
将!将!突然冒出两位魔鬼女儿煞风景!呵呵
滚开!滚开!别来打扰爸爸妈妈恩恩爱爱的
好!我们闪!让你们拍个够!嘻嘻!
哦?沿路走可以回去宾馆?
小心有毒蛇和毒蜂啊!
扮演蛇,你们试试让她看看蛇?照片就好,看她什么反应?明明对蛇有极度恐惧感,还敢来扮蛇~ 
自由行就是这样,随时可以停下脚步休息休息喝喝饮料(虽然没什么好喝)
到这个咯,猜猜我妈扮什么?一!二!三!开估!老虎是也!你们仔细看看我妈的服装,什么想法?像什么的代言人?
马来西亚银行maybank代言人是也!! 黄色底和黑色线条!不像maybank logo吗?
像吧?哈哈哈!
继续走,怎么那么久啊
对的吗?是这条路吗?
Hmm.. 开始担心走错路了
要回头吗?
哦!原来是对的,有两条路,一个是以下照片这样直接从山顶走楼梯到底部,另一条就我们走的,沿着山走,不用走楼梯,很高很长的楼梯啊!照片的只是一半而已,脚痛的人不适合

哦,原来刚才的路叫做“步步高升步道”
出口就是这“寿山园”的入口
也就是这排店的隔壁路道,如果体力不好的人,建议坐taxi从青青草原/牧区回宾馆,因为还真的有段距离,大约二三十分钟,而且是山路
那边的包菜好大一颗啊!
旅客中心,我们没有进去
巴士站
进房间咯~ 阁楼四人房!看到时多兴奋啊~好像很好玩
楼上
楼下
沐浴用具
还有羊奶饼干(不要再跟我提到羊奶了!!还记得我那“红豆羊奶”冰淇淋!噁!)
房外的休闲区,可以玩game
放好东西出门咯~
七度啊!很冷 (台北市就不冷咯)
姐说冷,要回去房间拿外套,幸好回去,因为忘了关房门!哗!
宾馆门口
宾馆对面就是小瑞士花园,走一两分钟而已
楼上有纸箱王餐厅,在台湾挺有名的,因为四处都有分行
用纸皮做的动物
餐厅里都是纸皮
椅子也是,破洞了
爸爸看到他们叫的食物没什么兴趣,类似火锅等食物,刚好有个位,我们就坐下,突然招待员叫我们离开因为我们还没拿号码订位,哗!门口都没人在等啊?哪里知道哦?被他这样赶一赶都没心情了,换地点!

去对面街~ 


不错不错,看来很吸引
叫了这些
饮料是免费提供,冬瓜柠檬好喝!
这芝士baked rice很少料,不值得
拼盘,鸡肉不错
姐的烤鸡好吃!
吃饱后才知道楼下有很多美食小档口和卖饰品的
全台湾最高的便利商店 7-11
有香草铺子,薰衣草森林的店

DIY薰衣草包包,可以买现成或自己包,一个台币50

薰衣草冰淇淋,一球台币50, 两球台币90, 味道清淡,不错吃i
吃饱后,赶着8.30pm进小瑞士花园看水舞~ 音乐喷泉!找了个风水位期待着表演,音乐一来,凉风~多享受啊!第二首歌,开始皱眉,怎么一样的花式啊?另一首再来,傻眼了,怎么都儿童歌曲啊?再来!也是儿童歌曲!再来!huh?? 没有了??水舞表演完毕了?

如果我是特地从半山来看这水舞,我一定丢椅子!哈哈!幸好只是一两分钟的走路时间,哦,那个门票可以去两次,晚上和第二天早上,但你们最后确认一下啦,因为我的是国民宾馆送的票,当场买的票就不知道可以进两次吗?

逛完后回房间咯!
原本对这阁楼很感兴趣的,到了半夜就不同看法了,因为要特地起身下楼尿尿啊!上上下下的,很麻烦啊!又怕吵到爸爸妈妈的,hmm... 

明天要去日月潭了咯!



Year 2015

名古屋游记(名花之里) - Day 1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市区观光)- Day 2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飞弹之里)- Day 3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高山)- Day 4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金泽)- Day 5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合掌村)- Day 6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水族馆)- Day 7& Day 8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1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2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3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4 & 5 请按此

Year 2014 
Singapore Xmas 2014 请按此

台湾游记(忠孝复兴)- Day 1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农场)- Day 2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小瑞士)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日月潭)-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族文化村)- Day 4 请按此
台湾游记(新社花海)-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薰衣草& 安妮)-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台北市& 猫空)- Day 6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份& 板桥)- Day 7 请按此
台湾游记(士林) - Day 8  请按此
台湾游记(101) - Day 9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1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2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3 &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1 & Day 2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3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5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Day 6(京都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6(大阪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7 (还没写..哈哈)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8 (也是还没写..哈哈)

Year 2013  
泰国合艾family trip 请按此

Port Dickson Tiara Beach Resort 请按此

重游Bukit Tinggi法国村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桃园)-Day 1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宜兰)-Day 2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瑞芳)-Day 3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新北投)-Day 4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5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6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路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住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交通篇 请按此

Passport Renewal Kiosk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1 & Day 2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泰迪熊馆)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4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5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6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7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8 - 请按此

Damai Laut 两天一夜 请按此

A Famosa 两天一夜 请按此

Year 2012

Hatyai三天两夜游记 请按此

Port Dickson游记 请按此

Year 2011

Libra Cruise (Phuket& Krabi) + Penang 五天四夜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1 & Day 2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3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4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5& 6 请按此
Gold Coast - Summary  请按此


2 条评论:

  1. 你好,你的博文真的给我很多宝贵的资讯。我想请问你,为什么我这里用master card订台湾高铁总是fail呢?

    回复删除
  2. 真的不好意思,才发现有你的留言,二十多天了,你应该也订到票了吧?哈哈 :P 那时我是用VISA哦

    回复删除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