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女人病 - 基本知识

我知道我得什么病了!因为我拿到我的化验报告了,我体内有CANDIDA(假丝硣母)病菌。上星期六,跟姐去KLCC的书展买了一本关于妇科炎症的书,这本书很不错,它有分常识篇,病因篇,症状篇,诊断篇,治疗篇和预防篇。

让我跟你们分享一些知识。

人类的口腔,鼻腔,肠道和阴道等器官里面会寄生各种维生物。健康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中包含大约有一亿个细菌,通常这些维生物在阴道内的生存和繁殖都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下,不会导致疾病发生,其中乳酸杆菌的作用功不可没。它在阴道正常菌群中数量最大,它可以将阴道上皮细胞中的糖原分解成乳酸,使阴道呈弱酸环境,从而抑制其他细菌的生长。

什么情况下会打乱这种平衡状态,导致炎症发生

1.药物影响 - 长期使用抗生素,会杀灭乳酸杆菌,导致真菌的快速生长
2.某些疾病 - 糖尿病的女性更容易并发霉菌性阴道炎,这是因为阴道上皮细胞内的糖元超过了水平,使阴道的酸度增加,促使真菌繁殖
3.性生活不良 - 性伴侣有性传播性疾病,往往会扰乱阴道内环境的平衡状态
4.体内生理性激素变化 - 月经前后,雌激素水平下降,阴道内的酸碱度会从正常弱酸性向碱性转化,有利于许多繁殖生长。
5. 避孕方法 - 一些杀灭精子的避孕药,在杀灭精子同时,也会对阴道内乳酸杆菌产生毒性作用。


市面上售买很多的阴道冲洗液都是碱性的,有的女性天天使用,不仅起不到杀菌作用,反而会中和了阴道内的酸性,使得阴道抵抗细菌的能力大大下降,给各种病原微生物入侵造成可乘之机,因此,对大多数妇女来说,经常进行阴道冲洗不仅不能增进阴道卫生,甚至对健康有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