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团体精神-续集

嘻嘻,这事的第二天,那员工真的说要见我,一把门关上事,对话就出现

她:为什么昨天你要叫我回来?
我:因为阿头还没放人,所以一个都不能走
她:我已告诉你,我忘记要留了,更何况今天是我搭他人的顺风车
我:我知道啊,可是还是不能擅自离开,要尊重
她:为什么你那么没有同情心,不明白事理,我尊重你们啊,就是因为尊重,我的工作才会做好好
我:对于工作,你的确做的很好,可是如果我没想到你那一方面,当你回来部门时,我就在大家面前数落你了,当时我有没有骂你?
她:没有。可是我不是刚认识你,我们认识了几年,你也是从低职位升到这职位的,为什么你不想一想我们是朋友
我:我希望你能站在我的立场想一想,如果你的下属不听你的指示,你会生气吗?
她:....
我:我那么辛苦才建立这一个习俗(团体精神),我怎能让你破坏掉?如果这一次,我不跟你计较,我不担保其他人会有样学样,以后你这一个事件,就会变成以后他们的例子,"以前那个谁谁谁也是可以先回啦~为什么我不可以??'
她:我觉得你们在针对我,你变了,不像以前了
我:你知道吗?我曾经寄一封SMS给其中一个人,内容是'如果你在十分钟内再不回公司,我就当你拿半天假',老板也曾经说要出警告信给某人,我叫老板再给机会,这些你都知道吗?我也经常在老板面前说你的工作表现很好,你知道吗?
她:我不知道
我:对,不是我们针对你,而疼爱其他人,我们有行动的,只是你不知道,难道我需要告诉每一个人某人的是与非吗?
她:...
我:拜托你以后不要跟别人比较,其他有的比你差,只是你不知道,所以就想歪了
她:好,这一次我就放过你,不计较了
我:现在我们的部门有很多年轻的,你这有年纪有经验的,我是希望你能帮助我,不要再增加误会
她:(点头)
我:其实你会这样抓我来聊,是件好事来的,有什么不舒服的,立刻解决,问题才不会越变越大,不要放在心上,工作才会开心
她:对啊,我也不想工作感到为难
(然后两人就笑笑开门出去了)

huuuuuuuuuuuuuuuu....她是三十多岁几个孩子的妈啊!我这二十多岁的也挺难去处理,我只能一直解释我的想法,希望她能了解,因为我不解释,他们就会误会,一旦误会,就不会配合,呵呵!

对于管理手下,我算是新手,有时侯,我真的很羡慕其他部门的EXEC,他们没有手下,只要工作做好,就没忧虑了。我不同,十个都完全不同性格,不同态度,不同的配合度。尤其在开会时,不同的问题,不同的反应就会出现,要说一些话堵这十张嘴,也是挺靠工夫的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