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清水断食疗法 - part 3

part 3来咯!来咯!:P 明天我就要开始我人生的第一次断食了!此刻心情是兴致勃勃啦!明天就不知道了!哈哈!今天的我胃口特别好,而且是要重口味的,午餐吃KFC,晚餐云吞面外加烤面包,回到家又吃了两粒巧可力,怎样?好像是'最后的一餐'酱?哈哈!我和姐姐明天相约一起拿假期好好的断食,够夸张了吧?平时习惯告诉老板娘我请假的理由,今天例外,因为我怕她会骂我'三八'!呵呵...

断食会发臭,这个毒就是毒!通常在断食进入24小时以后,身体会有明显臭味散发出来,在第二天差不多达到高峰,如果毒素不多,在第二,三天开始,会逐渐缓慢降低臭味,直到毒素排完为止,就不臭了。这个明显的臭味,自己闻不到的,必须要请身旁的人帮你闻一下。自己的鼻子嗅觉接受器常常会把自己的体味挡住,所以自己闻不到臭味。

[断食疗法的注意事项]

1)断食其间只喝清水,而且要洁净,不可有任何汙染物。空气也要洁净,能够挑山上或海边,负离子丰富的地方效果最好。

2)可以安静地躺在户外的躺椅上,晒晒溫的太阳。如果在室内,可以盖一条薄毯子,坐在沙发上,或盖棉被躺在床上,记得一定要保暖。看轻松的书籍或听听轻音乐,但千万不要用脑,用体力,以免激发肾上腺分泌,而引起危机反应。

3)保持平静的心情,如果想静坐或打坐,这也是很好的机会。

4)断食进入24小时左右通常很难熬,有的人甚至在晚上会饿到睡不着,但是要尽量放轻松,你心情越紧张身体越难熬。平常心,想一些平安喜悦的事,想想看明天之后身体就会开始排毒了,身体就会越来越健康,而且明天就不饿了,受不了就去小睡片刻。

5)通常第二天或第三天之后,饥饿感就完全消失了,这时你会发现思绪特别清晰,身体会变得轻飘飘的。如果你是教徒,你会发现你和神很亲近,祷告的力量也特别有效。你会慢慢远离尘世的纠饶,而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从身,心,灵的角度来看,你已经慢慢学会克制身体的欲望,而趨近属灵的层次。

6)当然,这时你的身体已经在激烈地排毒,身体的臭味非常浓,你自己可能不察觉,但要有点公德心,不要靠人太近,否则会让周围的人受不了。每天随着毒素的排放,靠喝水带出体外,慢慢地,身体的臭味就会淡淡退去。

[如何复食?]

我建议读者在第二天或第三天的晚上,闻闻一些有机水果的味道,例如木瓜,芒果,芭乐,苹果,水蜜桃,柳丁,奇异果,看看自己是不是唾液有点分泌,或是肚子有一点咕噜咕噜叫。若有的话,表示这时可以逐渐复食。若还没有,甚至食欲还是不好,身体的意思是毒素还没排完,不想复食。但是,由于已经第三天了,要回去上班了,所以我建议还是复食吧,虽然还排不干净,但是为了上班,为了避免危险,只好这次先到此为止。

[复食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循序渐进。先吃液体,第二餐再吃半固体,第三餐以后才吃固体食物。刚开始份量少一点,可以多吃几次没关系。

2)复食的第一件食物,通常建议是[无钎维的蔬果汁]或[葱粥汤]。蔬果汁要滤掉钎维,以免增加肠胃负担。第二,三餐以后,钎维可以增加到正常量。

3)宁愿吃不饱,也不能吃太饱。不要忘了你的肠胃刚刚苏醒过来,不要突然给它太大的负担。

4)你的口鼻感宫,此时会非常敏锐,而且非常健康。你会发现,以前每天一杯的牛奶现在闻起来很恶心,烤肉,PIZZA,糕点,现在都难以下嚥。好像只想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水果与粥汤,这就对了,因为你的感宫已经重新设定了,已经跳脱快感陷阱,不再被错误的味道所迷惑。


读到这,有什么想法呢?是不是心动了呢?试试无妨嘛!但是,千万千万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哦!适可而止!不要逞强!饿到昏倒,我可不负责哦~哈哈!长那么大了,都应该很会照顾自己了吧!?

好吧,让我先当白老鼠吧,我会告诉你们我这三天的状况。可能第一天写'我很饿!', 第二天写'我非常的饿...', 第三天写 '......'(没有写什么,因为饿昏了,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