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非結核分枝桿菌

昨晚在FB看到个短片,看了后我深感难受,一面看一面捂住嘴,怎么会这样的悲惨? 找了一些资料,请看

【曾伯愷、林偉信╱台北報導】塑身達人、也是舞蹈老師的張淳淳,傳出罹患罕見的非結核分枝桿菌,下半身出現40處肉瘤,還潰爛化膿變成傷口,她懷疑是3個月前到美容診所進行腿部微調手術時被細菌感染,目前仍住院治療中,她昨天接受《蘋果》採訪時難過地說:「真的很痛苦!」

張淳淳7月到忠孝東路1家美容整形診所進行腿部微調手術,回家後2、3天,手術傷口開始出現異狀,左大腿內側不斷潰爛,當時她以為感染蜂窩性組織炎,隔月前往醫院就診,一直沒好轉,9月轉院,被判定是罹患罕見非結核分枝桿菌(Nontuberculous Mycobacterium; NTM)。

住院期間,張淳淳每天要靠著7種抗生素進行治療,目前她雙腿、腹部出現近40處50元硬幣大小的肉瘤,這些瘤還會潰爛成為坑坑洞洞的傷口,每天需以棉條塞入傷口內,吸取肉瘤潰爛的膿血,治療過程極度疼痛,即使以嗎啡止痛,她仍經常痛得哀號、苦不堪言。

張淳淳說,麥可傑克遜(Michael Jackson)也是得到這種怪病,且無法根治,她懷疑自己是在美容整形診所進行腿部手術被感染所導致,已與診所商談和解事宜。
張淳淳是名音樂製作人、張惠妹《聽海》作曲人涂惠源的前妻,她1996年因產女胖到96公斤,試遍各種減肥方式,花2年時間瘦到48公斤,於1999年推出《六分鐘瘦一生》熱賣,之後陸續幫演藝圈不少歌手擔任塑身顧問,並研發塑身運動專利產品,有塑身達人稱號。
2007年她跨足房地產,當時號稱擁40筆房產,價值超過6億元,並出書《30萬教你買屋當富豪》,事業心強,作風大膽。

台北醫學院感染科主任李垣樟表示,非結核分枝桿菌屬於少見疾病,患者大都屬於免疫系統較差的族群,以他診療過的個案分析統計,病患必須經過至少6個月以上抗生素治療,病情嚴重時會導致骨髓炎進而惡化死亡,國內治癒的個案並不多。




看到这短片,让我想起了我的姐姐,上两个月她在屁眼旁开刀,留下一个洞,每天都要清洗伤口,是塞纱布进进去去的,而她感到非常痛苦,欲知更多详情,请按此。 一个洞都那么的苦不堪言,更何况是四十个洞??我真的不知道她要怎样捱下去?

哎哟,真的好可怜!好悲惨啊!我本身也是有病,非常了解那种痛不欲生的辛苦。明明身体感到很不舒服,很痛苦,很不自在,却无能为力,根本做不到什么东西,只是一直祈祷某天我能健健康康,能生个健康的宝宝就好。

有时侯会有种荒谬的想法,希望早上睡起来,我的病最好了!我不用再被病痛而折磨了!但我比她幸运,我还是能正常生活,你们是看不到的,她呢?严重的影响了她的生活......哎哟!细菌感染这话儿真的是没完没了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