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你有没有暗病啊?

哎哟,我的天哪!怎么这一次的月经那么的痛的啦!!盘骨痛到离谱,身体累死了!这十多年来,我的来得挺轻松的,日子准和没什么特别感觉,但是自从得了病后,就稍微痛了些,这一次是我十多年来最痛的一次了!:(

上班受不了,就开始碎碎念,搞到整个部门都知道我今天是第一天,肚子痛,骨痛,身体累!其中包括两位男生~哈哈!我们几个女的还开始'分享'呢,这我才知道原来那么多外表健康的人,其实一大堆的暗病。

其中一位马来婆读国中时就开始被病魔纠缠着,她得的是'卵巢囊肿(ovarian cyst)',痛到根本动不了,糟糕的是这病又一直要去尿尿的,她说非常的痛苦,那个痛还比生孩子痛哦!她开刀两次了((一次在肚子左边,另一次在右边,医生会把仪器插进开刀后的洞里),幸好生了个宝宝了。原来有这种病的哦?我没听过哦!找了些资料

卵巢囊腫(ovarian cyst)是不用開腹;惡性佔的比例只有1%,不要輕易切除卵巢,惡性畸胎瘤也可以保留卵巢;卵巢囊腫首選電子腹腔鏡、介入治療。

  卵巢囊腫是指卵巢上出現的腫塊含有液性部分。卵巢是位於子宮兩側產生卵子的器官,直徑3cm左右,長橢圓型。其組織異行性大,容易發生各種囊腫。囊腫性質各異,有良性也有惡性,有生理的也有病理的;大小不一,小如芝蔴、大可像西瓜。所以,必須明確診斷,才能有的放矢的治療。

  卵巢囊腫(ovarian cyst)類別

  1. 功能性囊腫(Functional cysts) 也稱為生理性囊腫,其實就是未及時破裂的卵泡,一般不超過4cm,通常會在月經來潮時消失。因此在月經期間或剛過時以超聲波檢查囊腫是很重要的。所以,處於更年期或更年期之後的婦女是不會有功能性囊腫的。

  2. 子宮內膜異位囊腫形成(巧克力囊腫) (Endometriotic cysts/blood cysts): 這類囊腫含有凝固的血塊,顏色如巧克力一般,因此也俗稱巧克力囊腫。囊腫隨著時間的推移長大,導致月經來潮時腹部劇痛和抽搐,行房時也會疼痛。一旦爆裂就會引起急性腹痛,必須趕緊動手術。

  3.畸胎瘤(皮樣囊腫) (Dermoid cysts/ hairy cysts): 這類囊腫通常都是良性的(即非癌細胞)。囊腫裏常有頭髮、牙齒、骨頭等混於其中的脂肪狀液體。體積通常很小,不呈現任何症狀。但如果囊腫變大,則可能引發漿液性囊腫。

  4. 漿液性囊腫(液體囊腫)(Serous cysts/watery cysts): 這類囊腫含有透明性的液體,可能癌變。
 
  5. 粘液性囊腫 (Mucinous cysts/jelly cysts): 這類囊腫含有粘性的液體,也可能癌變。

  卵巢囊腫(ovarian cyst)症狀

  功能性囊腫、畸胎瘤、漿液性囊腫和粘液性囊腫通常沒有症狀。囊腫較大時,可能使患者的下腹或背部隱隱作痛或感到腫脹。囊腫也可能擠壓膀胱導致尿頻或排尿困難。囊腫可以併發感染、扭轉、出血或破裂。這些症狀都可能引發反胃、嘔吐、發燒和腹部劇痛,必須即刻動手術。囊腫偶爾也會癌變。除了感覺食欲不良、體重減輕和腹部腫脹之外,卵巢癌早期通常沒有任何症狀。後期則會有腹部與四肢水腫的現象。


希望我没有什么意外啦har~打算下个星期要去做pap smear了,看看子宫有什么问题。

我有位华人女同事明天就要开刀了,是在右眼上动刀,怎样?听到都恐怖了,对吧?灵魂之窗耶!别开玩笑!她的病我也是第一次听,嗯,讲到我好像知道很多病酱hor?只怕自己孤陋寡闻,把普通病当成大病!如是,让你们见笑了!哈哈哈!

我不知道是什么疾病名称,我只知道症状咯。当晚上睡觉一段时间时,她就会被疼痛弄醒了,因为她的眼球里面和外面的膜合不上来,所以一旦眼皮盖上没有空气,眼睛就会红,疼痛和流眼泪。所以每晚都睡不好,一痛醒,她就必需忍痛等它慢慢的减退,最快十分钟,曾经试过五个小时都不散。这病折磨了她两三年了,因为金钱的关系,总算黄天不负苦心人,让她找到间接受保险公司的,但服务好像差了点?手术从上个星期一延迟到这星期一,然后又延迟到明天? :P

怎样?你有没有病痛?别呱呱叫了,看看其他人的情况,更糟糕更痛苦!(其实这句是说给我自己听的啦!哈哈!)嗯,以下片段的人比我可怜多多倍哦!根本不能正常的生活了,哪像我还能在这对你们发牢骚?要惜福!



[补充:姐姐读我的贴子后联络我,原来她同事的家婆也是得卵巢囊腫(ovarian cyst),同时怀孕五六个月,医生说这两个会同时成长,越大越会撞到。她的家婆坚持要救孩子,所以医生只好开刀,暂时把孩子拿出来放旁边,立刻把cyst去除(整个手术速度超快的!),然后再把孩子放进子宫内。

孩子生出来了,四肢健全,但是智商只有两三岁,现在都快三十岁了,但是不能自己照顾自己。 我就是怕这样,因为我的病然后害到下一代,haiz...........]

1 条评论:

  1. 我啊想要的却得不到,只想要,一个简简单单的 ,但圆不了我要的家庭梦,寻了好多内地家的医院啊代孕啊机构啊,都频频无效,真的很崩溃啊,后来因为它我选选择坚持了下来,因为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学研究中心,现在我的宝宝还已经快2岁了耶,一天里探访的夫妇还真多到不行,治疗不孕的100%保证率,虽然很多人要服务但他们不慌不忙,安排到很微妙,真的很行,谢谢语言专业服务人员,让我很容易沟通,凡是想要混血儿或双胞胎宝宝都不是问题哦。

    回复删除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