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台湾背包之旅- Day 2

16/8/2013(星期五)

今天就要跟地瓜妈各奔东西了,我和姐会去礁溪(宜兰),而她还是留在桃园,今日一别,何时还会相见?同住了一夜,不再是熟悉的陌生人,而是一夜室友了!呵呵

酒店早餐不那么适合我,只吃了白粥和肉丝


推着行李往桃园火车站前进!


很热啊!


听到吗?拉K一时,尿布一世!别吃毒药啊


终... 终... 终于到台北火车站了!饭店去火车站算远吧?二十分钟!天气凉凉okay 啦,大热天就不行啦!都是汗水!


要租房吗?呵呵


火车时间表〜清清楚楚的


其实桃园站可以直接去礁溪火车站的,但我们却先去台北火车站,然后才再去礁溪,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要寄放行李啊!原本网上买的火车是11.10am到台北,12noon出发去礁溪,但却担心来不及,所以就去换票,换早一班的火车


台北行李托运中心〜


开放时间 8am-8pm


寄放三天〜要不然要拖着这笨重的行李,可是会受不了!


猜猜一天要多少钱?台币17!! RM2!!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马币两块钱!超便宜的啦!


注意事项


都是用铁做的








台北车站内,多美多大啊〜


很多店


猪脚节?呵呵


台铁便当好好吃哦〜有古早味


两个都是排骨饭,左边台币100, 右边台币60。那个100的好好吃〜


还有时间,坐在边边吃便当咯〜


两人合吃一份便当,是可怜还是浪漫有情趣?哈哈


礁溪到啦〜桃园到台北大约40分钟,台北到礁溪一个小时半,是看你选择哪一类型的火车咯,普通还是快速的。


礁溪是温泉之乡〜


要去哪儿玩啊?


大的行李留在台北,背包就寄放在礁溪火车站咯!台湾的每个火车站都有投币式locker,这对我们这些背包客是非常方便的,至少不用背着重重的包包游山玩水的


为了省台币三十元,硬硬把两个背包塞进一个箱里,哈哈


火车站一出来,右边就是巴士站了,可以去礁溪的景点,每次台币二十元


研究一会,决定去五峰旗瀑布


每个小时都有一趟巴士,趁还有十分钟才到2.05pm,就去便利商店买饮料和关东煮


2.05pm准时开车〜可以用悠游卡



五峰旗到啦〜大约十五分钟


其实应该是绿油油的〜但角度问题〜就变黑漆漆了!哈哈


好久没去这么一大片草地了,先来个野餐才继续前进


这里也一样一个小时一趟巴士,2.40pm有一趟,只剩十五分钟时间,所以就坐3.40的


什..么..?夏...季...蛇..类..出..没..? 八月就是夏天啊! hmm..


水坝吧?


爬山〜爬山〜


有小食档口,没买咯,觉得.. 不那么新鲜,呵呵


四处都是警告啊!什么小心落石啦,蛇啦,虎头蜂啦!然后?一句叫我们小心就行了?





总共有三层瀑布,第一层是最高最美的,为了看最美的,多辛苦都逼自己爬上去。

第三层..
第二层..


什么!!?有落石?第一层关闭!?天啊!爬得很累的啊!却没得看!hmm..


没力没心情了,不去圣母那儿了,下山吧


第二层瀑布..拍照留念吧!反正是瀑布就好了,呵呵


第三层瀑布,也是最低的,没什么水的


在网上看到是这样壮观的,可惜看不到第一层


柱子和树合为一体了


山下


可以来BBQ,附近有出租BBQ用具


要走出去搭巴士了,看到这一对情侣一面聊天一面手牵手在散步,好健康啊!你们多久没和另一半去踏青了啊?还是像我和番薯那样从来没有过?


礁溪公园到啦〜之前在网上看到人家说这公园有免费温泉!


Hmm... 干干没水的?


没....水.....


再看另一边,空空!!姐开始瞪着我看了..因为资料是我找的..不是我的错啊!明明网友的照片是有很多人的..脚的..


准备走回去火车站,但又不是很甘愿哦,明明这里有名温泉,公园的特点就是免费温泉,走走找找看?

Yi?怎么这里牌子写着礁溪公园入口?哦!!这只是入口而还不是公园啦!

问了人,原来是要直走转左,靠近evergreen hotel ,嘻嘻


搭拉!礁溪温泉公园到啦!


旁边有个拉面馆,可以一边吃一边泡脚


公园里


不算多人在泡脚咯,可能是夏天吧


泡脚前一定要洗脚哦!注意卫生嘛〜


什么?39.7度?好烫啊!


试试下去,不行啦!接近四十度?要命咯!太热了!脚要熟了


换去旁边,比较不烫,嘻嘻


泡汤不能超过二十分钟哦,身体会受不了。看看?红透透的脚,烫伤了?


叫姐把手放进去拍照


一放立刻收回,太烫了!还冒着烟,我这妹太疼姐了〜哦!应该是这姐太疼这妹了,不忍让我失望〜哈哈哈


拖着疼痛的脚板去下一站咯!罗东是也!哦!对了,礁溪没得用悠游卡的,要去买车票


罗东的冬山亲水公园有举办童玩节,这里有教如何去


今晚的住宿是在罗东,回之前先去有名的罗东夜市


欢迎〜欢迎〜


直走大概五分钟,在右边有道地图墙


有教你如何走,附近的一些景点和店面


我们花了二十分钟才到罗东夜市,就在靠近这'汤姆熊'建筑旁


整大块的仙草和爱玉,不肮脏吗?就这样放着


这是特地拍给我同事看的,她的未婚夫名就是'老牛',呵呵


这阿公仔龙凤腿非常有名,大排长龙。问排在我后面的台湾人,还有什么好介绍?她说前面有个葱油饼不错,也一样排队的。


我就走去对面街等义丰葱油饼,姐就排队买龙凤腿


也是很多人哦!一个台币三十元


在网上看到这'魏姐包心粉圆'很有名,我这爱吃甜品的,岂会放过?


要选哪个呢?头痛


我二哥曾说过,没去过的店,叫招牌就对了。所以就叫了这'四号'的豆腐花+包心粉圆,可以选择放豆水或冰,我选了冰(那两粒)。包心粉圆就是薯粉包着红豆,想知道我的吃后感想吗? 那就是.... 不好吃!台湾食物太淡了啦,不甜的,还有吃时,原本一块的豆腐花就会碎掉,整个碗都是白白一块一块的,冰加豆花?怪怪的。口味不同咯


龙凤腿是春卷皮包着肉,hmm.. 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因为我二哥经常煮类似这样的春卷。至于葱油饼,好好吃哦!可能在马来西亚很难吃到吧!嘻嘻


青蛙下蛋?


原来那下蛋就是珍珠,很奇怪咯,在台湾时反而不会选择吃珍珠,大多数都是喝柠檬爱玉(台币三十五),因为加了珍珠就没什么水了!一直这样走,很渴啦!


平胸妹鸡蛋糕?看到这样的招牌,眼睛自然而然会去看她的胸部的确...不大!哈哈哈!没买这咯,鸡蛋糕没什么特别


下雨了!坐下来吃客鸡扒乌冬面,台币110。算不错咯,鸡是半熟和面是冷的,自己要煮


淋着雨买海鲜大阪烧,不错〜台币60。


我姐最爱的花枝烧,就是炸sotong,一份台币100,马币11。


本来要搭巴士去今晚的民宿-风清雅筑,但下雨啊!天色又暗了,也不清楚在哪儿坐巴士?算了,就叫计程车吧!大约十分钟路程,台币165,马币大约18吧

这照片是第三天早晨拍的,晚上拍不到


还记得我说订了间公主房吗?是的,就是今晚这一间,一晚台币3200,马币大约三百五,民宿来说算很贵咯!(如果你也想来住,周日来吧,周末价格是台币3600啊!)


有气氛灯光,十二种颜色,有注意上一张是紫色而这一张是青色?


还有香精油哦


这家女主人是手作达人,屋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她设计和做的,好像这大兔子也是,都是独一无二


冲凉房的窗帘也是


吊饰也是


总之里头的一切一切啦











今晚我是小公主哦〜(小?是胖公主吧?哈哈)


其实是很累很臭的,但我老姐不放我去洗澡和躺在床上,她说要保持原状拍照..


你看看,她不满意我为她照的相


竟然来自拍!


哈啰?有顾我的感受吗?嫌弃我的拍照'技术'啦?har?


公主真实的一面〜粗鲁!哗哈哈


不放过任何能拍照的个个角落,嗯..有注意到什么吗?看到那拍完照已没有利用价值的可怜兔子吗?哈哈!不是有意乱丢的啦,很兴奋拍着照嘛,又累又想快拍完休息,所以就快快快咯!


终于可以坐下吃宵夜了〜呵呵!


这民宿可以有DIY的,做做卡片啊,包包啊,钥匙圈等。你只要向女主人买材料包,她就会指导你了


当然也有售卖现成品








这是明早吃早餐的地方,注意到墙上吗?


这应该是拼布百家被吧?很美的!可能你们在照片里看不清吧,它不是一片布接一片布而已,上面还有缝制的部分


第二天就这样过了,或许你们会感到奇怪为何我们会来宜兰?真的是为了当公主咩?当然不是咯,是为了...看大约一个小时的'人物',就因为这人物,我们特地来满足我姐的欲望〜卖个关子,day 3 才告诉你咯! 哈哈!

台湾背包之旅(桃园)-Day 1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宜兰)-Day 2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瑞芳)-Day 3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新北投)-Day 4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5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6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路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住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交通篇 请按此

Passport Renewal Kiosk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1 & Day 2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泰迪熊馆)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4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5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6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7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8 - 请按此

Hatyai三天两夜游记 请按此

Libra Cruise (Phuket& Krabi) + Penang 五天四夜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1 & 2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3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4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5&6 请按此

重游Bukit Tinggi法国村 请按此

A Famosa 两天一夜 请按此

Damai Laut 两天一夜 请按此

Port Dickson游记 请按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