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台湾背包之旅- Day 6

到最后一天啦!原来只有六天是不够的,如果单单只在台北市就够啦!没关系,我还会再来台湾的!

下午四点的飞机,我们睡到九点多,吃了早餐后,大约十一点就先check out, 但就寄放行李在饭店柜台,因为我们要赶去十一点开门的一间店..

这一间也是我们选择住在这一区的其中一个原因,聪明的你已猜到了吧?是的,也是为了书店,昨晚为了24hrs的诚品书店,今早就是以琳书房,一间专卖关于基督的书店


耶稣爱你〜我不是基督徒,而我姐是。可能我在卫理幼稚院四年了,接触的都是基督,吃饭前祷告,唱诗歌的,所以我最爱的节日就是圣诞!嘻嘻!


好大间哦〜


装饰,书本,影片,激励用品等。


很多CD和DVD, 在马来西亚应该很少吧





儿童部门〜 姐答应孩子买书给他们,马来西亚很少很少有关于基督的儿童书本


问题来了... 台湾是用繁体字的!孩子不会读呐!


Yi? 那我昨晚买的日本旅游书和会话书是什么字? 等har.. 我看看




也是繁体!哈哈!昨晚买的时候没注意,但也没关系,因为我会看繁体,只是不会写,呵呵!

超过台币100就能刷卡了,嘻嘻! (有本圣经,要价台币1800, 马币要两百了,它是有拉链的,姐拿了又放回去,很喜欢但价钱不菲,但很少书本身就有拉链的,过后我这'恶魔'妹妹就怂恿姐买咯,说很难得有卖的,喜欢就买啦!要不然等下后悔等。接着就从桌上拿了一本放进篮子里去付钱。

过了两个小时,姐才发现拿错了!没!有!拉!链!只是一样颜色的普通圣经.......... 我拿错了......... 没有多余时间回去换!哇!哇!哇!

这本便宜些,但马币也要RM170... 付钱时没注意,因为赶时间去飞机场.. 呜呜呜)

快!快!快!十二点多了!要怎样去桃园飞机场啊?从敦化捷运去台北车站换台铁去桃园台铁,然后在坐德士或巴士去桃园飞机场?好像很麻烦和怕来不及!

幸好我在酒店有上网找资料了,只要去市政府站就有巴士直接去飞机场!这方便多了!


到市政府转运站啦!


原来这转运站不止去飞机场,还有去很多地方,例如花莲,苗栗,台中等。下一次来就多一个选择了,不一定要坐火车,也可以来这坐巴士


大有巴士〜 从市政府到桃园飞机场台币145。


等巴士来〜


花了四十分钟才到飞机场, 大约一点四十五分到。


天啊!! 排长龙啊!我们的柜台是No 15那儿,你看看,排到No 13来,好夸张啊!你们啊,记得早点到飞机场啊! 要不然不给你check in就糟糕了!


幸好我们醒目,在市政府转运站旁买了便当来飞机场吃〜对了,个人认为7-11的梅子绿茶好喝,清爽〜


飞机场里也有手信区,那天在维格只买黄梨酥,那些麻糬还没买,我们就分头行事,姐排队check in, 我就去买麻糬(最重要的是.. 可以用信用卡! 哈哈!没台币了啦!)

Na.. Hello kitty迷〜 拍给你们看的! 你们知道啦,我并不喜欢kitty, 呵呵!


(来点题外话,你们有注意到原来kitty是没有嘴巴的!我告诉我同事,她们在注意到,呵呵!但,市面就快推出有嘴的kitty了咯〜嘻嘻


好了,好了,继续,继续!

这些班机的乘客才可以来这check in


偷偷跑进去〜


第一次在飞机上买东西哦!我是用马币咯,要用信用卡也可以〜但会加几块马币额外费用。


嘻嘻〜


六天的台湾之旅就这样结束啦〜 很多的景点还没去哦!真的是没有时间!阳明山,日月潭,101, 小巨蛋等都还没去到哦!

虽然背包很容易走到冤枉路或突然不知所措,但也是因为背包而了解更多台湾居民的生活。她们讲话真的很柔,每句话的最后一个字一定是轻音。

其中有一幕令我很深刻,就是我们坐巴士从野柳去淡水的时候,中途一对男女上来,男先上然后在要付钱,而那女的就很柔对那男说'那我先进去坐', 男的点了点头应,女的很柔再问'可以吗?', 男的就说'好的', 那女的才进来。

哗!好温柔哦!如果换成是我,第一就没说话直接进(可能还会推一推他去旁边,挡着我进去,哈哈哈),第二就'eh! 我进去先har!' 看到吗?语调完全不一样!同样是女人,做么差别那么大,呵呵! :P


这几个月要乖乖了,让皮包恢复元气!等明年二月再来个背包旅行,日本是也!这个更难,资料要更充足,语言不通啊!路牌都不会看哦!刺激呐〜 嘻嘻!

台湾背包之旅(桃园)-Day 1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宜兰)-Day 2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瑞芳)-Day 3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新北投)-Day 4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5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6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路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住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交通篇 请按此

Passport Renewal Kiosk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1 & Day 2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泰迪熊馆)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4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5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6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7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8 - 请按此

Hatyai三天两夜游记 请按此

Libra Cruise (Phuket& Krabi) + Penang 五天四夜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1 & 2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3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4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5&6 请按此

重游Bukit Tinggi法国村 请按此

A Famosa 两天一夜 请按此

Damai Laut 两天一夜 请按此

Port Dickson游记 请按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