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台湾背包之旅-Day 1

Yo! Yo! Poohmehmeh 回来家园啦〜一个多星期不见了,有没有偷偷来我部落格看看啊?呵呵!

这一次我是跟姐去台湾游玩六天,五个月前,得知我姐的大马网上手作老师地瓜妈会去会见台湾的手作达人-Alice老师,你们懂啦,姐就像歌迷会想见见偶像,刚好地瓜妈问到,就答应一同去咯,而我就是来tumpang'塔桌'的!哈哈

在Groupon买了五件式的旅行袋,还真不错耶!一套才RM33


可以放进背包


比较整齐咯,像我和姐合用一个箱子,就很方便了,不会乱。去只买15kg, 回就35kg


通常凌晨四五点起来喝奶后的布丁会直接继续睡,不知今天怎么搞的,她五点喝奶后就偏不睡,一直来抱我,摸摸我的脸,滚到我的身体上。难道她感应到我将离去? 最后,我吻一吻她后就狠下心开门出去了,背后都是她的哭喊声,hmmm.... (到了机场后,联络番薯,他说布丁哭到睡, 可怜我的宝贝)

出门前照张相


正在跟'熟悉的陌生人'-地瓜妈联络着,认识多时,但都是在面子书上通话,真实讲话和见面就没咯


将!将!大师级的拼布老师登场啦!虽然彼此都是第一次见面,但还算不错,能直接聊,也没尴尬状况


这是她的面子书


这是她们的网上教学某部分的照片,如果你们觉得人生无聊,要找个兴趣,不妨去看看


她跟姐分享她亲手做的护照包包,是不是很美?大师就是大师!


打开后可以放笔,护照,记事本等


要上机了,姐正跟她的三个瓜道别


聪明的我(厚脸皮!?哈哈)在订机票时已一同买了餐点,价钱有差啊!那时网上订是一个饭RM13附送免费的矿泉水


在机上才买的话,饭RM15 + 矿泉水RM3 = RM18 哦... 嘻嘻


东方味(鸡饭) + 素食(lasagna)


这好多cheese啊!但也很油,看!纸巾都是油


哗哈哈!终于到台北桃园机场了!坐到屁股痛啊!原本应该是10am起飞,2.40pm抵达,延迟到10.30am起飞,3.30pm降落。哦!对了,马来西亚和台湾是一样时间的,没时差


锁匙会断哦〜八卦去看人家工作人员的通告,哈哈


地瓜妈的其中一位台湾学生来接我们〜中间那位,她们师徒三年了,今天第一次见面〜


在二楼有7-eleven,看到关东煮耶!十多年前玩台湾出版的'经营便利商店'的游戏,就有看到关东煮,没想到,十多年后我来到真实的,呵呵


I-Bon! 可以买票,退票,换票的机器


预先网上买的火车票换到啦〜幸好我去台湾前已做足功课!呵呵


也买了两张各TWD1000的悠游卡(只能用900,100是买卡钱,如是在7-eleven买就没得退100,火车站卖的就能退那100deposit)〜 好像我们的touch n go, 这卡在台铁(火车)和客运(巴士)都能用。来个小趣事,当我在7-eleven买卡时,我手上有两张台币1000, 那柜台收银员问我要'充值'多少?我一时说不上,说'进完'?还是'full'?他明白吗?(对她说各1000元就好了嘛!)

然后那个来接我们的台湾姐妹来打救我,知道台湾是怎样说吗? 她说'打死'! 我傻眼了,哈哈!以后你们要'进完'就说'打死'咯!呵呵


注意'头手'哦!呵呵


机场外,等她驾车来


姐准备了小礼物给台湾的朋友,有白咖啡(台湾没有这味道的,所以大多数人都是带咖啡去台湾当手信),肉骨茶汤包,沙爹鱼。


到桃园中悦大饭店了〜 我是在agoda订的,三人一房RM347, 二人房RM282, 知道如果当场订是多少吗?三人房五百四,二人房四百多,差马币百多啊!


放好行李就直接去Alice 老师的手作室咯!Alice 缝缝补补工作室〜以下所看的包包,装饰,都是她自己缝的哦!


工作室外,这里都是一户人家一栋五层楼,价格不菲吧?但环境优美啊!


柜台旁〜


零件和包包〜


左起是我初学者老姐,台湾Alice大师,大马槟城地瓜妈大师,台湾may yeh小师。而我这什么都不会的就只能拍照咯〜呵呵!


偷偷告诉你,其实地瓜妈也是第一次见Alice老师哦!虽然她们都是第一次见面,但都不陌生,一见面就聊不停,真的是臭味相投〜啊,不是,应该是'志同道合'〜哈哈 :P





她可是有出版教学书的哦!





多款的布料


还有只可爱的狗狗〜


它不怕我,我却怕它!


第二天有个做皮革的课程,这些都是上课时要用的材料,这材料包(特别给皮的槌子啦,线啦,放皮的板啦,胶啦,等)马币要RM230哦!还没包括皮哦!这真的是昂贵的课程啊〜 所以呢,姐没参与咯!第一非常昂贵,第二还没到那水准,第三她小妹我有在,她不舍得遗弃我一整天〜 哗哈哈〜


好了,拜访完毕,肚子饿啦!来碗鸡丝拉面(明明我叫的是鸡丝,面一来却是猪肉丝,那老板娘脸好臭哦!算了,不要吵了),肉酱面


还有饺子,这好吃!可以选择套餐,面+小菜+可口可乐,我就问老板娘小菜是有什么?她脸臭臭回我'我会弄给你'!hmmmmm.... 不友善的台湾人...


面上桌后,就丢下一句'饮料在那边,自己拿',hmm.. 自己就自己咯,我就拿冰箱里的coke(塑胶罐,红色盖子的)啦!她突然出现凶巴巴说'你那要加5元哦!你的是旁边那个!'然后又离开了

hmmmm...我鬼懂是那玻璃樽的coke啊?好,没关系!玻璃嘛玻璃啦!问题来了,拿着那玻璃樽,怎样开啊??? 没有开罐器? 她又凶巴巴进来指着冰箱说'开的在那边啦!', 好!!没关系!!我去开!但...... 怎样开啊??试了几次都不行! 突然她又出现,坏语气说'我帮你开啦!'。

....... 当时骂人的话在我心里穿梭着!你早来拿给我不就好咯!你不用那么累走来走去,看来看去,臭来臭去的!而我也不用那么气!气死我了!


附近有卖蛋挞耶!'蛋挞工厂'还蛮多分行的


没有散卖的,只卖一盒盒的,有热的,冷的和冷泡芙,个人喜欢热的,冷的也不错,但没冰箱。一盒八粒台币150,马币RM16+。


哦?很多人排队哦,清玉的招牌饮料是黄金比例翡翠柠檬茶!(写到这才知道我读错'翡翠'了!一向来是读bei cui, 原来正确读音是fei cui! 哈哈哈)


台币一杯55, 马币六块


柠檬是现榨的哦!看到地上有新鲜柠檬吗?


看看〜用后的翡翠茶叶和柠檬皮


我强烈推荐这饮料!好好喝啊!很清新〜很香!可惜这六天都没机会遇到其他清玉分行。就让他们帮你调那'黄金比例'吧!别去要求多冰少冰,多糖少糖的!还有,那蛋挞也好好吃啊!那蛋的部分好香,那饼皮很薄和酥!好享受啊〜


第一次见面就同房一各晚上,也不顾形象的随意躺!我们这姐妹花也算挺敢的!万一是坏人呢?嘻嘻!哦!你们别学我们啊!随随便便跟网友相见和同住啊!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坏人的!


本来是要给地瓜妈好印象的,尽量不要呈现坏的那一面,没想到本性就是本性,竟然在睡之前跟柜台的人有争执!哈哈!

我明明是订三人房,那怎么只给我三张床却只有两张被单?地瓜妈打电话去柜台,那人却说额外被单要付费!地瓜妈就对我们说'没关系,我不用用被单,你们用'。什么跟什么吗?

受不了!亲自打给柜台,他说我订的是这样两人的!我坚持说是三人!他说不是!我就叫他拿出我给的纸,等我下楼去找他。电梯一开,他就道歉说搞错了.. 然后无聊的回房...hmm.. 但之前我讲电话时的模样吓到地瓜妈了!哗哈哈哈〜

第一晚就这样过啦〜 明天起我和姐才去观光咯!地瓜妈就留在桃园上皮革课〜

Year 2015

名古屋游记(名花之里) - Day 1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市区观光)- Day 2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飞弹之里)- Day 3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高山)- Day 4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金泽)- Day 5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合掌村)- Day 6 请按此
名古屋游记(水族馆)- Day 7& Day 8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1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2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3 请按此
日惹游记- Day 4 & 5 请按此

Year 2014 
Singapore Xmas 2014 请按此

台湾游记(忠孝复兴)- Day 1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农场)- Day 2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小瑞士)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日月潭)-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族文化村)- Day 4 请按此
台湾游记(新社花海)-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薰衣草& 安妮)-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台北市& 猫空)- Day 6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份&  板桥)- Day 7 请按此
台湾游记(士林) - Day 8  请按此
台湾游记(101) - Day 9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1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2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3 &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1 & Day 2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3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5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Day 6(京都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6(大阪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7 (还没写..哈哈)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8 (也是还没写..哈哈)

Year 2013  
泰国合艾family trip 请按此

Port Dickson Tiara Beach Resort 请按此

重游Bukit Tinggi法国村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桃园)-Day 1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宜兰)-Day 2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瑞芳)-Day 3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新北投)-Day 4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5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6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路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住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交通篇 请按此

Passport Renewal Kiosk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1 & Day 2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泰迪熊馆)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4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5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6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7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8 - 请按此

Damai Laut 两天一夜 请按此

A Famosa 两天一夜 请按此

Year 2012

Hatyai三天两夜游记 请按此

Port Dickson游记 请按此

Year 2011

Libra Cruise (Phuket& Krabi) + Penang 五天四夜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1 & Day 2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3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4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5& 6 请按此
Gold Coast - Summary  请按此


1 条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