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婴孩

前两天读到一则新闻,新闻报道有人把婴尸放进塑胶袋丢进沟渠,然后雨水把那袋子冲出路面,刚好被车辆把他给輾过,以致嬰屍被撕裂,死狀恐怖。

当时我有几个想法,第一,那婴孩被车輾过前的死亡原因是?第二,为什么他的双亲会这样对他?有必要丢掉吗?第三,当他的父母亲知道自己的孩子死到支离破碎,会是什么心情?第四,如果是我的车輾过那塑胶袋,我会是什么反应和心情?因为路上有垃圾是件平常事。

然后我就告诉我马来同事这则新闻,我问她,

我:如果你们在结婚前就怀孕了,该怎么办?
她:如果男生承认就可以结婚咯,如果那男生不承认,就要自己承担责任咯。可是一定很羞愧的,家人一定会骂的。
我:那跟华人一样啊,可是你们的宗教不是很严厉吗?
她:如果以后她和其他男生结婚后,她的老公不能当那孩子的证婚人,如果那孩子不知道他的身世,到他结婚那天一定会知道的。
我:哦,原来那就是它的分别啊。
她:他们说如果堕胎后,会很难有孩子的。我的朋友就是在结婚前堕过胎,现在结婚后却不能怀孕。还有一个就是就是因为男生不承认,所以她选择跳楼自杀。
我:是啦,几辛苦都好,千万不要堕胎,因为那婴孩会出现在你脑海一辈子的。
她:是啦,只怕在我自杀前,我爸爸都把我打死了。

我不能说那婴孩的家人的不是,因为我不知道他们遗弃孩子的原因是什么,我只能说非常的可惜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