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坚强的小男生

经过那天同事举办的圣诞礼物交换派对后,其实我心里一直掂记着一件事情。

由于我是其中一位委员,所以我就负责帮他们点食物,其中一个二十二岁的小男孩点了清汤,就挺奇怪的?有西餐!有中餐,为何就选没什么的清汤?他说他不能吃煎炸的,我就八卦问有的没的,还开玩笑说不管啦,点煎炸的给他,当然我只是说说。

过几天在公司里,就有聊聊天,原来他天生就有肝病的,他的肝功能只剩30%还能用而已,导致他经常有黄疸病(严重的话会丧命的!)。肝?肝有什么作用哦?(不好意思,我没什么听课的!哈哈)找了些资料

肝功能有两层意思,一是指肝脏的生理功能,即解毒功能、代谢功能、分泌胆汁、免疫防御功能等;另一方面是指医院检验科里的医学检验项目,包括胆红素、白蛋白、球蛋白、转氨酶、r-谷氨酰转肽酶等等。

第三,分泌胆汁。肝细胞生成胆汁,由肝内和肝外胆管排泌并储存在胆囊,进食时胆囊会自动收缩,通过胆囊管和胆总管把胆汁排泄到小肠,以帮助食物消化吸收。如果肝内或肝外胆管发生堵塞,胆汁自然不能外排,并蓄积在血液里,于是出现黄疸。黄疸既可以是肝脏本身的病变,也可以是肝外病变,还可能由溶血导致,但只要出现黄疸,就要认真对待,查明原因,积极治疗。

我和几个同事听他讲时,我们都沉了下来,那么年轻那么英俊的小男生,其实他的成长过程就是一直跟病魔对抗!他不可以吃那些难消化不健康的食物,因为他要好好的守着那仅有的30%的肝功能,不可以恶化了!

问他为何不换肝?他说已放了名在等肝。又问他为什么不叫自己家人捐给他?他说政府步不容许用任何一个活人的器官,就只能等有死人而他/她生前一定要签器官捐卡才可以。如果用活人的就是犯法了!哗!平时看戏都是家人捐给病人的啦!原来现实并不是那样!还是只有我们国家会这样?理由是怕手术期间活人会有危险。那,如果父母亲要救自己的孩子也不行咯?就只能一直等咯?好像很残忍hor? Hmm..

Copy他在2008的贴子让你们了解他的心情。

打针,抽血,去医院。。。对我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了。。。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是个很坚强的人。可是,住在SJMC的日子里,我才发现其时我并不是那么的坚强。

不懂怎么了,从小打针,抽血都不会哭,可能是习惯了吧。还记得在 02 DEC 2008(星期二)那一天抽血之前,我还玩自拍吶。不久后,医生便帮我打针抽血了。眼看他抽走了一大支血,他们还安慰我说‘别怕’。不过我觉得还好,因为习惯了嘛。抽完血了,我和家人便到 ground floor 那儿 去给钱和领我住5天的房间。

排队给钱的人好多哦,好像有金捡似的。此时,我在想‘如果我爸妈没钱的话,我会怎么办?’,等死吗?我也觉得我已是很幸运和幸福地很滴。。。 排队期间,突然有个马来护士告诉我说要上去抽多 1 支血因为刚刚抽漏了,过后我便跟着她上楼去抽血了。到了那儿,就立刻轮到我了。首先,他插 1 支针在我的手那,可是抽不去血来,然后他便把那支针移来移去,使我痛地很!过后,他把那支针插出来,便拿第二支针插进去我手里的另外的地方再抽过。

当我看见这样的情况,便让我慢慢地红了眼眶,眼睛也渐渐地装满了眼泪。当时的我,坚持的不让眼泪流下,不过最后我还是敌不过我的泪,我的一滴泪就这样划过我的面。敌不过的不是痛,而是看见自子的双手几乎都是被针插过的伤痕,再打针的话可能再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再打了,突然联想到我刚开始的人生怎么这么的可怜啊!虽然皮肉上是疼痛了一阵,不过心灵上可是被疼痛的很啊!!

抽完血后,我便搭电梯回到 ground floor 找爸爸。在电梯里,我还坚持地忍住眼眶的泪,眼见对面的 antie 用很好奇的眼神看住我,觉得我很可怜似的。此时,我的眼眶也再次地涌出眼泪。到了ground floor 后,我慢慢地走向爸爸那儿,可是不懂怎么了,走了几步,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又流了下来,无法自拔地。我也顿时地停下了脚步,以便控制自子的情绪。好了,泪受到控制了,便继续地走。不过,当看到爸爸的时候,我的泪也很不听话,当场泪流满脸地。。。很 paiseh 滴。。。


你看看这小男生,感到心疼吗?哎哟!为什么会这样??前几天在公司被他吓到了,因为他全身是黄色的!就连眼白也是黄色的!他的黄疸病又发作了!问他为何不请假在家休息?他说在家会一直睡的(这病会很累很想睡的),来公司走走看看怎样咯,接着的几天,没看到他了,我想.. 又入院了?Haiz........

我们能怎样帮忙?答案是.... 不行

看看!多帅啊!其实我很喜欢看他的,因为他有股青涩害羞害羞的味道!我最喜欢害羞的男孩了!因为我爱作弄人!哈哈哈!


让我们一起为他祈祷!给他祝福咯!希望他的病情不会再恶化下去!让他能做他想做的事!po pi po p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