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被溺爱的孩子

今天是公共假期,可是这假期不被我的公司承认,因此此刻的我正吃着早餐,一路上通行无阻,很早就到了。

我的座位前面是个卖烧包的摊子,那个uncle 的儿子正在搬货,烧包子,而父亲就在排货


我在想,这儿子很乖,会回来帮忙爸爸摆摊口。我就想一想我们这兄弟姐妹,最大三十九岁了,最小二十九岁了,年纪也不算小了。

但... 四个还是被父母宠爱着的,不需要帮补家庭,所有人都只忙各自的家庭而已,而两老就互相照顾..

看到同事们都要背着家用压力,每个月就一定要给父母钱,而且还要给房租或则弟妹的一切费用。我们没有给父母什么,反而有时还要向父母求救..

惭愧吗?惭愧啊!!以前 姐给爸爸红包,知道我爸怎样做吗?很开心的接红包,然后当场打开红包封,把钱拿出来交回给姐姐,然后把红包封放进自己的口袋说: '爸爸拿红包封就好了,钱你拿去,爸的钱还比你多呢!'。hmm...

番薯就和我不一样,从中学毕业后完全只能靠自己,要钱?那就自己去找!不找?那就吃自己。所以他经常说我们被宠坏了!我想.. 他是羡慕吧?哈哈! :P

习惯了,一向来都不需要为爸妈烦,那,以后呢?他们会老的,不管如何,身为孩子的还是必需照顾父母的!要不然天打雷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