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这是进步?还是退步?

很快的又到礼拜五啦,可想而知这几天又是吃吃喝喝的日子了~哈哈!晚餐又是火锅~天气冷冷啊,所以要吃点热的~呵呵

吃到一半时,突然有位女生走向我姐姐,

女生:你是我的同学吗? (幸好她笑嘻嘻看来还正经的,要不恐怕我们会当她是怪人,哈!)
我姐:你是...XX,是吗?
女生:是啊!你叫什么名字了?
我姐:XX
女生:哦~好久不见了,有玩FACEBOOK吗?
我姐:有啊!
女生:那好,我去ADD你~~~
我姐:好啊

过后,她就走了...换我和姐姐的对话

我:都没问USERNAME,怎样ADD哦?
我姐:是咯HOR?
我:很好笑hor?现在的人不再问'有没有手提号码?',而是问'有没有玩FACEBOOK啊?'
我姐:是咯,如果没有FACEBOOK了,那些人就会说'我没有朋友了!'
我:哈哈..是咯,会死掉!全都只靠FACEBOOK来联系

目前市场上的急速变化,是该说进步还是该说退化呢?我想是发明者在进步着而使用者在退步着咯!太方便了,搞到人们的思维和动作都退化了。

最糟糕的是滥用手机/电脑键盘,很少机会需要到'亲手'写字咯,华语拼音/比划/字眼都不再需要去认真,只要打第一个字母,就一大堆的字眼让你选择,也不用去知道如何写那字的一比一划,太糟糕了。

刚刚看到影片有一堆人用IPAD里的'乐器'演奏一首X'MAS歌,对,是非常有趣也很动心,可是认真想象一下,一班用真正的乐器演奏和一班用黑黑四方形的'乐器'演奏,哪一个才会触动人心?哪个才真正能传递那乐器的精髓呢?

曾经看过一则新闻,考题为'鸡有几只脚?',小学生回答'六只',原因是超级市场里卖的鸡腿都是六只一包装的。那我们要如何说他是错的?因为我们大人没让他看到真正的鸡啊!那他们如何能知道鸡只有两只脚?

某天,我姐姐的大女儿问她,'妈眯~牛是在马路上的咩?',为什么会这样问?因为我们家附近经常有人会放牛吃草,所以四处都能看到很多牛,原本的大草地发展成了大城市, 可怜那些牛只能很委屈的在马路旁嚼着那少得可怜的'灰尘草'。有时候车子必须停在马路上,让它们先过马路呢~如果那孩子没有'牛是在草地上'的知识,那在他们的心中,永远都是'牛是在马路上的'。

越来越乱,越来越说不上哪一些是对哪一些是错了,问题越来越大,人们却还在引以为傲,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