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甜甜圈(焦了些,哈!)

今天我们又煮姜汤,所以就想做甜甜圈来当下午茶,省钱嘛~嘻嘻!其实这个非常简单的,我前后用不到一个小时,成本大概两块钱,就可以做很多了,而且我放较少面粉,所以料足点,外面一个就要三或四十仙了,而且都是面粉团!

材料
1.一块大蕃薯
2.面粉
3.蜜糖(个人喜好)
4.白糖
5.少量水

做法
1.把蕃薯切块,蒸熟(用叉子叉蕃薯,如果很容易透过,那就证明蕃薯透熟了)
2.用叉子压蕃薯成糊状
3.加入面粉,搅匀
4.加入蜜糖,搅匀
5.把手沾上一点的面粉(避免蕃薯糊粘手),然后拿一些蕃薯糊揉成圆形,稍微压一压,食指沾一些面粉,在中间弄个洞
6.炸至金黄色(我的炸到焦了点,哈!),待用
7.白糖加入少量水,煮成粘状
8.关火,加入蕃薯圈,炒至糖变硬块








当吃完的一两个小时后,ROYEE突然来找我,出现以下对话
ROYEE: ah yi... 糕咧?(这时我才想起我昨晚答应做给他吃)
AH YI: 你咯,刚才睡觉,ah yi啊,外婆啊,妈妈啊,爸爸啊,UNCLE(我的蕃薯老公)啊,大舅吃掉了咯~!
ROYEE:(开始哭了)
AH YI :ah yi 真的有做的,你看(给他看照片),ah yi 忘记留给你了哦,你咯,睡觉哦!
ROYEE:(哭得更大声了,)
AH YI :走,我带你去找妈咪
妈咪 : royee.. 为什么你在哭?
ROYEE :我的圆圆的东西没有了..
妈咪 :什么圆圆的东西?
ROYEE :它在你们的肚子里面了..哇!!!(扁嘴又哭了!)
AH YI :royee..不要哭了,ah yi下个礼拜做给你,ah yi做小小的,mini的,QQ的(我以为小孩子喜欢小小QQ的)
ROYEE :(又扁嘴,又哭了),我要大大个的
妈咪 : 他要大大个的啦~

哈哈!当时的我一直在笑,哈哈!原来我的糕那么有魅力的啊?哈哈哈!

1 条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