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女人病 - 中医(第二次)

今天又去看中医了,因为药吃完了,这一次姐姐陪我去。其实前阵子我的病好了四天了,可是第五天又复发了,是不是我吃了ABC&橙啊?

我:这种病要多久才能好?
医师:一两个月咯

我:会不会是卫生问题?
医师:不是,这是你身体起了变化,内分泌失调

我:我其实有塞西药
医师:这种病,中医和西医有不同的说法,西医是说细菌感染,发炎之类的,所以他们就只会杀菌啊,中医就是觉得是身体变弱了,里面环境变了,所以产生白带

我:那我现在里头是属于热啊?寒啊?还是?
医师:你里面很潮湿,就比如说一个垃圾桶,如果里面都是湿的垃圾,打开盖后,就会很臭,如果里面都是干的垃圾,是没有味道的,你现在就是湿,所以细菌很喜欢在里面,你制造了一个很舒适的环境给它们,西医会很快医好,可是会很快复发,中医比较慢,它是把你里面变健康,所以才能治本

我:那我不能吃什么?
医师:CURRY,凉的就不要,不要吃冰箱里拿出来的东西,不要吃瓜类,例如西瓜,密瓜,黄瓜等

我:那我可以吃木耳吗?白菜?南瓜?甜的呢?
医师:南瓜可以,木耳和白菜是凉的,可以吃甜,可是不能很甜,因为会影响脾的运作

我:那我还要注意什么?
医师:第一是饮食,三餐一定要定时,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凉的。第二是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有压力。第三是睡眠要充足。

我:那药丸和药粉是什么作用?
医师:药丸是专给子宫的,让它强壮,强壮了白带才不会来,药粉是专给白带的,你还是一样吃两个星期,两个星期后再来找我

嘻嘻!以上就是我跟医师说的话,这一次花了RM160(药丸RM70&药粉是RM90),这一次减少药量了,上一次一天要六粒,这一次只是四粒,药粉的味道也不同了,医师说那配方不同了,嗯,这一次的比较好喝,味道很像盐焗鸡哦!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