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公民

恭喜!恭喜!恭喜布丁正式成为合法的马来西亚公民!呵呵!孩子出生后两个星期内一定要去JPN报,要不然会被罚款咯!知道罚多少吗?听了吓死你啊!竟然要罚RM 5啊!五块钱啊!哈哈!怎么罚那么少的?:P

14天内是免费
15-42天内罚款RM 5
多过42天罚款RM 50

医院给的 guidelines on Registration of birth。


需要以下的文件

1) Birth / stillbirth registration form JPN.LM.1


这个医院的医务人员帮我们填好了,资料大概是出生日期,出生时间,宝宝身体长度,医生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爸爸和妈妈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等。

填好后,护士先让我们确认,然后就盖章封锁信封了,要等到JPN的工作人员打开信封才可以。


2) 结婚证书(正本和副本)


3) 爸爸和妈妈的身份证(正本和副本)

4) 产检的appointment card(正本和副本) - 为了证明是你怀孕生宝宝的,嘻嘻!

当然不是由我去报啦,我叫番薯去咯。

将!将!布丁的报生纸有啦!一个月后才能拿布丁的身份证-mykid


布丁宝宝的名字!不知怎的,一直觉得'恩'不错!或许是感恩我能顺利怀孕和生产吧?而'昕'代表黎明有希望!番薯说要放'xuan'这音,华语放不了,所以就变成英文名,shyuan!嘻嘻!我免不了会想'怎么那么多华文字,番薯偏偏要xuan这音?难道在思念某人?内有乾坤哦!'哈哈!


你们会不会好奇,我是否会放布丁的名字为LEE BU DING? 如果真的是,我相信等布丁懂事后会跟我断绝母女关系哦!哈哈哈!

想像一下,将来如果布丁有机会上台,那个司仪会说'现在有请李布丁小姐上台!', 又或则'thank you, Ms Lee Bu Ding! 你们觉得她会是什么感受?哈哈哈!:P

晚上吃午餐时,番薯突然说

番薯:你没有拍照吗?
我: 作么?
番薯: anniversary 餐啊..
我: har?(反应不过来!)哦!!今天是八月八号hor?
番薯: (继续吃他的饭)
我:那你还敢说!?有什么表示!?
番薯: (抬头稍微望了我,然后继续吃饭)

呵呵!还好意思埋怨番薯,我反而完全忘了!哈哈!就这样,我就跟这男人结为夫妇四年了,嘻嘻!


那么巧哦,布丁刚好在080812申请为正式公民!


而我们结婚日期是080808!


简单却美好的一家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