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剖腹生产的第一天!

哗哈哈哈!我生孩子回来了!看到我笑到这样子,就知道一切安好!嘻嘻!只是布丁得了黄疸病哦!两天后要去医院再检查,希望不用入院咯..

以前的'布丁'是个不知什么样的,从这贴子起,我说的'布丁'是有个样了!是否期待着看看布丁的庐山真面目呢?嘻嘻!慢慢来.. 我正要带你们回去四天前我生产时的过程!

准备好了吗?咱们这就去!go!

七月二十八号!由于我选择开刀,所以距离开刀前六个小时是不能吃和喝的!所以呢,七早八早,我,姐姐和蕃薯就去找吃啦!我以为肉骨茶会早开!但去了几间都没有哦!最后,看到这茶室咯!


我生孩子前的最后一餐!竟然是nasi lemak 和烤面包! 哈哈!


搞掂入院手续后,在等人带我去病房,收了我们depositRM 8000。我病了!伤风了!


这印度哥哥带领我们去病房,而我就带着我那沉重的脚步跟着他走.. 哈哈!


好啦!终于进入病房了!没有单人房哦!所以旁边正躺着刚生完小孩的妈妈。她的家婆和老公一直讲话!找个电话号码,di di du du的!都不醒目关掉电话按键的声音!


一进病房不久后,右手就被扎一针了!验血咯!


过后,护士就来问我的状况,例如:有没有药物敏感?六个月内有出国吗?有没有抽烟喝酒?等等的问题。


接着就选布丁的小儿科医生!就从八张照片里选一个比较顺眼比较合眼缘的咯!哈哈!


胎盘要医院帮你处理?还是自己啊?我当然选择医院帮我处理啦!我只要带布丁回家而已!嘻嘻!


换上医院给的'病人衣'咯! 我正式入院当病人啦!


病人衣是用线绑的。方便点咯!一拉就脱!


嗯.. 重要时刻到了!就是....剃阴毛!哈哈哈!当然只能让你们看我的大肚子啦!呵呵!除了剃阴毛,还有剃肚子上的毛。不会痛,但有点geli啦!


要求洗澡!因为我发热气哦!开刀前,我冲了三次凉!


看到有不能吃和喝的牌子吗?呜呜呜.. 没有机会让人送错食物给我哦..


啊!又来抽血啦!现在换左手被扎一针了!


三支血管!


啊!!!又来扎针啦!这次是在手背上!护士在找我的血管!


注射一大支药啊!是抗生素来的,因为我有一种菌(不是平时下体的霉菌),所以担心布丁会传染到咯!


就这样放着不移除了!因为方便进手术室要注射什么的,和营养素。


一些讯息纸


你会危险如果你有以下病症!啊!我有伤风啊!


告诉医生我伤风了,所以医生就给了我一罐药


直接注射进鼻子!哗!好神奇哦!没有伤风啦!


这是胃痛药,不是我要求的,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因为几个小时没吃了嘛~


护士还注射了一支药水进我的肛门哦!生产前要先让我们排便的!好像是担心你生产时会连便便一同'push'出来!呵呵!那药效很强!不到一分钟,我肚子就痛了!但我忍一会,让药更进入!嘻嘻!

等啊~距离进手术室还有一个小时,突然!发生了一件大件事!你想到什么事吗?那就是.. 医院大停电啊!蕃薯一出电梯就立刻停电了哦!幸好哦!要不然被困在电梯里就惨咯!


好了!忍不住了!进厕所大解啦!没电厕所暗暗哦!幸好iphone有个application是手电筒!所以就有光啦!嘻嘻!上到一半,护士突然开门!(我上锁了的!),很敬佩她们的服务态度,厕所那么臭,她却没有一丝嫌弃!反而是我不好意思!哈哈!

她问我'可以吗?有问题吗?还说目前停电,是第一次,正在修理,需要一点时间!'。工作人员一定很慌吧?毕竟医院里,一分一秒都是关系到'生命'!

我就在想,那我还能去开刀吗?过了不久!护士出现啦!我问她们'没有电,那还能开刀吗?', 她说'能,手术室有电,我现在就是要带你去!' 啊!!!到啦!到啦!终于到啦!好怕!好恐怖啊!

躺在病床从房间推着去手术室!在等电梯!当时我的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的!路人的眼光,未知数的手术室状况,心情的调整!


好啦!一进手术室起就没有照片啦!你们就听我形容吧!嘻嘻!蕃薯只能在门口等,不能进去。还没进真正的手术室时,麻醉师就来介绍自己,我的主治医师也在场了。我问麻醉师:'打麻醉剂会痛吗?',她说:'打针一定会痛的嘛!要生孩子就是要会忍咯!'嗯.. 这医师搞到我更害怕,但就是说真话咯!

过后,我被一大班的人带着进手术室,然后移去手术台上,这手术台非常窄而已,连手都放不了。哦!只有主治医师穿青色衣服,其余都是穿蓝色的!嘻嘻!

麻醉师叫我坐起来,身体弯前像虾那样。然后她说:'你很胖一下,很难摸你的脊椎',我只能'呵呵'!要不然勒?我还能做出什么反应!? 接着就注射麻醉进我的脊椎,几十秒的时间,会痛咯!会出'啊'的声音,但还能忍的啦!

接着就躺着,左右有两个台子来放我的手,右手是绑着,左手是注射营养剂。下半身开始麻了,眼前有块蓝色的布盖着的,所以我只能看到左右而已,但近视看不清咯!

突然,我呼吸困难,肩膀特痛,开始要呕吐!我就无力的说'我想呕... 我想呕了..' 护士立刻放一个纸盘在我的嘴边,我就忙着一直呕一直呕水出来,也没有时间去想是否被'宰割'了!

呕到'爽'后,才能好好的'感受'开刀!基本上是完全没有痛感的!只是会知道被推啊!被按啊!医师一直推我胸部下面,因为要推布丁从肚腩下出来。虽然我当时没有要哭的感觉,但眼泪却自然的一直流,是害怕还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大概十分钟吧?就听到布丁的哭声!一直哭一直哭的!他们把布丁放在一边清洗,我要求戴眼镜然后斜看她,不久后,他们就抱布丁来我面前和把布丁的脸贴在我的脸,软软和温温的!嘻嘻!

确认布丁的双脚就绑着我名字的带子后,就立刻送她去托儿所了!(一出手术室,就叫蕃薯来确认,蕃薯就跟他们一同去托儿所!这都是蕃薯告诉我的!嘻嘻)

而我还在里头缝针和抽子宫的血。一准备出门口时,突然停电!哗!护士就说幸好手术完成了!幸运哦!嘻嘻!然后被推去monitor room看看我的状况!一个小时半躺在那边!其实一个小时就可以了的!但停电电梯不能用!

终于被推去病房了!很幸运的有单人房耶!其实这时候我的麻醉药开始退了,脚能左右摆,伤口也有点知觉了!他们把我移去房间病床时,就有点痛了!这时姐姐和蕃薯进来房间,一看到他们,我就稀里哗啦哭个不停!吓到全部人哦!呵呵!要被宠的心态自然而然就冒出来了!哈哈!

布丁很冷,晒了三个多小时!终于!终于推来房间啦!

将!将!poohmehmeh和2.94kg的女娃娃-布丁!


眼睛附近搽了些膏,因为晒紫外线时要保护眼睛!她就是布丁啦!布丁就是她啦!哈哈!


嘻嘻!一家口!蕃薯+ poohmehmeh +布丁的奇怪组合!哈哈!


只能喝!不能吃啊!


晚上时分,只有我一个人!伤口越来越痛!我一直强忍着不注射止痛药!因为听人家说不好,注射后反而不知道真正的痛的部位在哪?忍.. 忍.. 忍.. 痛到睡不到!啊!不管啦!立刻联络护士要求止痛药!注射在屁股的左上方!痛楚减轻多了!可以睡啦!

半夜时,护士们会一直量我的体温和血压的!书说,开刀后要稍微动一动身体!血液才会走,身体才能正常运作!一直躺一直躺的,我的背部酸痛极了!就动来动去的!结果...


血流出来啦!照理应该是营养水进去我手里,我却是手里的血出来去营养水那儿!哈哈!怎样?立刻叫护士咯!呵呵!

以上就是我入院的第一天过程啦!真的是个很好的体验!半身麻醉就好!对宝宝好也对自己好!而且也比较有'参与感'! 当然如能自然生是更好咯!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