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中医 - 针灸 & 女人病

上个星期六,妈妈带我和阿姨去看中医,因为我们三个都有病!嘻嘻!她们是脚痛,而我是女人病。

首先,医师先看我妈妈,我妈妈的脚越来越严重,不能久站,不能爬楼梯,医师就对我妈妈施针,当医师扎一针,我的心就痛一下,因为我看到我妈妈很痛苦,终共施了十五针,很可怜,我一直握着我妈妈的手,轻拍她,我很无奈的看到我妈妈这样,我不能做什么 :(

过后,就到我,我告诉医师我病了半年和所有的症状,他说就是因为我里头很虚,所以影响了'XX'(我忘记是什么了,是个名称来的,靠近盘骨处的),一旦这里弱了,我里面就回流液体,所以他给我两个星期的药,一个是药丸(RM120 - 早晚各三粒-),一个是药粉(RM90 - 早晚各三茶匙)。医师说我除了寒,还有热(不知道是不是跟蕃薯吃BBQ惹的祸?哈哈),所以我不能吃CURRY,SANTAN,MANGO,辣的,凉茶等。他说喝温水就好,食物要很清淡,千万不可以减肥不吃,因为我现在非常需要营养来增加抵抗力。

然后就到我的阿姨,医师说我的阿姨更严重,因为不能站直了,他也是对我阿姨施针,终共施了二十针,我阿姨喊更大声,她说很酸和有电流的感觉。

你们知道吗?当我看到我两位亲人躺在床上,满脚都是针,我很心痛,当时我告诉自己我现在就要好好照顾自己,要吃得很健康,我不想像她们那样,严重了才来医!你们啊,也是要这样啊,不要漠视自己的健康,一定会后悔的!我妈妈说了一句'老来才来痛苦'。

他们是因为骨与骨的嘐质没了,所以走路就会痛,由于他们的脚的血液不通,所以营养不能通往去脚,嘐质就慢慢的流失了。医师说海参是最有嘐质的,鸡脚和猪脚也是有,很可惜以上三样我都不吃的,所以医师说白黑木耳也是可以,你们听到了吗?快去买来吃了咯!昨天星期日我和姐就褒了一锅的白木耳来喝了咯,嘻嘻!

我妈妈的脚

我阿姨的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