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Baucar Buku 1Malaysia

上星期跟姐姐去sunway pyramid大众书局,看到收银台大排长龙!就感到很奇怪咯!心想怎么那么好生意啊?突然其中一个员工说'用cash或card来这边!',就立刻到我们付钱了!稍微注意其他顾客,手上都有voucher的!原来政府给学生们'钱'买书啦~哗!我看到一张voucher印着RM50耶!每人手上不止拿一张哦!还挺多钱的咧~

上网拷贝了一些资料

首相纳吉在 2012 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大马中小学生,从小一到中五获得 RM 100的学习援助金。而在国立大专大学及私立大专大学、预科班及中六学生则可获得 RM 200 购书礼券 (Baucar Buku RM 200)。


一人RM200,全国那么多学生!哗!那总数会是多少呢?有亿亿声了吧?哈哈!问题是... 有些同学不领情,因为...

可是,政府分发给大专生的 RM 200 的购书券却被一些大专生滥用,他们拿了书券不买书,反而在网上出售。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上出现以特价出售书券的帖子。一名大专生在论坛上载“拍卖书券”的帖文,获得网民热烈回应。

其他资料~

3. Semua IPT telah menyediakan senarai nama pelajar, berserta nombor Kad Pengenalan dan Nombor Metrik / Nombor pendaftaran mereka yang layak. Pelajar perlu memastikan nama, no. kad pengenalan dan cop IPT masing-masing diisikan pada setiap keping baucar yang bernilai RM50.00 setiap keping.

5. Baucar ini adalah untuk pembelian buku – buku akademik, jurnal, majalah ilmiah dan peralatan pembelajaran berdasarkan keperluan IPT masing-masing. Buku Interlok dah tak perlu dibeli kerana dah dikeluarkan sebagai buku teks sastera.

7. Tempoh masa sah laku baucar buku ini adalah selama tiga bulan mulai daripada 1 Januari hingga 31 Mac 2012

Senarai Kedai Buku Terima Baucer RM200

1. MPH
2. POPULAR
3. ARKED BUKU
4. Kedai Buku Hasani (Perlis)
5. Secara Online di Kedaibuku.com.my @ Cara Belian.
6. Kedai Buku Yang Terpilih Seluruh Malaysia
7. Sila Tinggalkan List Senarai yang terdekat dengan anda di ruangan komen.


每每一件回馈大众的事情(虽然大部分都是我们自家付的,呵呵!),就一定会出现利与弊的结果,是酱的咯~控制不了那么多.. 小一是一年级还是form 1啊?怎么我一年级的侄儿没有得到RM100的?

我相信这购书礼卷一定有帮助到真正有经济困难的家庭,毕竟RM200挺多的!当然也有这些...


看到是什么吗?这是我刚才在巴生大众书局付钱的时候拍的,站在我前面的马来婆就是用了一张RM50的购书礼卷买了价值RM50.05的多种类糖果+拼图+杂志!哈!看到这种用法,顿时我觉得浪费!多余!不值!可是排在我后头的却捧着几本的练习簿子准备付钱... 嗯.... 复杂的心情..

看另一个角度,我还八卦比较担心书局如何向政府claim回那些voucher的钱啊?我想政府不可能只听书局说多少就给多少的吧?一定要有证明-'voucher正本'和'serial number'的吧?那书局不是要算和呈交所有的voucher?万一过后付账却和呈交的数目不一样?怎么办啊?谁人那么有空再一张张算过和找出遗漏之珠啊?我想..可能最后书局还要亏钱呢~哈哈!

不是我想太多~这些呈交和付账(reconciliation)的数目不一样有如家常便饭那么的平常!对银行也好,对公司里其他部门也好,对其他公司也好,往往结局不是那么的完美的,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