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坐月子

哗!昨天才知道我另一亲戚也怀孕啦~ 今年除了我以外,还有另外五位呢~ 可喜可贺哟!呵呵!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何坐月子?谁帮我坐月子哦?看亲戚找了三位陪月婆都因没空而遭拒绝,我才知道原来不是你有钱就行的!你的工作如意吗?不如意的话,可以转行去当陪月婆哦!哈哈!现在市价一个月陪半天就三千多,陪整天就六千!哗!只是工钱而已咧!好贵哦!

同事的朋友的陪月婆没有做好份内事!一直看电视,还会骂人,都没好好照顾大的和小的!找到坏的也是惨啊!

刚好今早同事给了我份'30天做月小'手册耶!是买杂志风采附送的。请看封面


上班族准妈妈的贴心叮咛


来~来~分享其中一部分~

女人在一生中有三次机会可以调整自己的体型,使之恢复青春,美丽与健康,那就是初潮期,生产后及更年期。而产后的时期对女人尤为重要,你的身体就好像一个打开的大门,可以把怀孕时积累的多余水分和毒素排出体外,然后通过正确的补养调理使你的身体更健康。不仅是好身材,有些人连肤质都会变好,而且不需化妆也有红润的气色

月子坐不好的后遗症

- 贫血
- 腰酸背痛
- 怕冷
- 身体虚弱
- 健忘
- 脱发
- 尿道炎
- 子宫下垂


坐月子传统习俗包括不可吹风,不可以伤心流泪,不提重物,不洗发,不洗澡,不爬楼梯,不碰冷水,不看书,不哭,禁性行为,不可吹风,不可缝纫,不可弯腰帮小孩冲凉,注重眼部保养,及时排孕,产后二十天内禁喝水等。

对于坐月妇女,在坐月期间禁喝开水,最佳的选择是饮用红枣茶或米姜茶等送服药丸,避免使产后妇女引起水肿或受风寒。

哦?受不了不能冲凉?现在有坐月沐浴药材具咯!万家济的一些产品,没用过,不知道效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就放大读咯~ 呵呵!


乌金丸..


还有配套呢~哈哈!


暂时决定不请陪月婆了!除了贵,另一原因是不喜欢有陌生在家!哈哈!姐姐说会拿假期给第一星期,过后就七早八早煮好食物给我和帮宝宝冲凉(早上或晚上),然后才去上班。而我就自己照顾宝宝咯,因为她说一星期后我就能走动的了!下班后,如果我真的不行,她就帮我顾宝宝。

听到这,你们是否会想说一句'看来你生孩子反而最忙最累的是你姐姐!'哈哈哈!是啊!是啊!一点都没有错~~~~哈哈哈!

你们看,有姐姐有妹妹多好啊!可以互相照顾,互相帮忙和互相疼爱啊!我对那些视姐妹是陌生人感到非常可惜咯!只要你们稍微打开心房,你就能得到最珍贵最亲密的人了!而且是永远的哦!

或许你们心会说:' 哎呀!你说得简单啦!你以为要好就会好的咩?' 哈哈!让我告诉你这苯猪(我是用亲密的口吻哦!别误会我在骂你啊!!呵呵!)

十年前我和姐姐的关系非常僵的!好像陌生人酱!我还讨厌她到用刀片割她在照片里的脸啊!还在上面写'最好姐姐去死!!' (此刻姐姐一定在骂着,又来诅咒我啊!?哈哈!)

某天,两人突然平静的在聊心事,正所谓一次生,两次熟,慢慢的两个人就开始交心了!现在就变成不可缺少的伴侣了!呵呵!

只要打开心房!事情就不是你想像中那样的糟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