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爸爸妈妈老了..

今天我们就来聊比较严肃的话题~ 对! 对! 对! 你并没看错!poohmehmeh 我呢~ 难得正经! 呵呵!换一换口味嘛~看看你比较喜欢平时的我,还是正经的我?还是你要套用蜡笔小新里的小妮妮哭着说的那句: 这不是平时的poohmehmeh~ (卡通戏里是'这不是平时的妈妈~)哈哈哈!

今天在面子书里看到儿子虐待九十多岁的爸爸,除了给剩菜以外,还要叫他做家务洗衣服,一旦洗坏了,就罚他跪一天!


天啊!怎么会有这样的家人啊?其实我相信四周都有这样不孝道的事,我们不知道而已..

突然想起自己和爸妈,虽然我没虐待或破骂他们,可是我也没特别去疼他们和敬孝道啊!他们跟我分两地,基本上我是不知道他们在那边的状况的... 如果不是有姐姐经常报告两方的事情给彼此.. 我想可能新年时才会回老家"问候"吧.. 嗯.. 所以,我没资格去怒骂其他人,因为其实自己有比他们好多少?

上星期姐姐突然寄了封简讯给我们四兄弟姐妹..

其实我有个事情一直想问,就是说以后爸爸妈妈百年老后的家如何呢?是不是要现在准备好,以后需要时就不必麻烦,而且也不会找不到好的或太贵。或爸爸已经有准备了?但我又不知如何问。

然而我的回覆是

明年才问和准备。今年那么多喜事,别破坏。可以叫哥哥们开始储蓄,妈妈以前说过要火葬?不肯定。

是的.. 爸爸妈妈老了.. 我们身为儿女是否有想更深入一点?我们现在的收入基本分配是饮食,车供期,屋子供期,车油,日常用品,伴侣,家庭费用,孩子费用,少许储蓄。有多少人的收入分配有一项是'父母专用'的?航空公司一促销,人们就争着抢购,钱都拿去旅行了咯~

如果父母其中一人生病或离去,需要一笔钱,哪里找?有能力给吗?能不给或拖延吗?哈!医生告诉我朋友她爸爸的心脏只剩20%的能力而已,她快疯了!哪里找钱给医药费啊!

多数人都把注意力放在孩子或本身上了,却忽略了家里的两个宝..

你们呢?准备了吗?安排了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