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怀孕- 31个星期

上星期五去做了我最后第二次的产检!天啊!就快到了!就快到了!小布丁就快从我肚子哇哇'跑'出来了!还有41天!呵呵!

拿了年假,所以去医院之前,先带我的侄儿去吃roti canai! 虽然我知道面粉东西会让人变成比较'钝', 属于不健康的,但.. 马来西亚人的传统早餐就是这些啊!

哦?如今想一想,我们的早餐还挺'重'口味的哦?roti canai, teh Tarik, nasi lemak with sambal, bak kut teh, 马来糕点,经济米等。全都是高盐,高糖,高脂肪的!哈哈!

Na.. 高脂肪的早餐!哈哈!


这次产检我不再是一个人了,有姐姐的陪伴!或许你们会说'怎么身为老公的番薯不陪老婆去呢?', 知道为什么吗?基本上看医生的脸不会超过五分钟,像有一次,我们分开去医院,等来等去终于相见了,进去两分钟后就出来了,而番薯却是赶来的,嘻嘻!所以呢,算了咯!自己搞掂就好了!

一到就是量体重.. 数字一显示.. 我傻眼了!


78kg!! 一个月重了2.8Kg! 如果以这两个月来说,20/4 - 15/6 体重增加了6.2Kg! 多了'点' hor?哈哈哈!孕晚期突然暴肥啊!!


我姐姐也量体重.. 想知道她的重量吗?我可以说吗?毕竟是他人的隐私哦!可是我又想记录哦.. 怎么办呢?好吧!我相信你们不会告诉她我告诉你们她88kg的!哈哈哈!我是好妹妹~啦啦啦~


这次还是一样要验尿!protein n sugar 都是okay! Boh boon duey!(福建话- 没问题!呵呵)


照布丁咯!刚好她的手在动,呵呵!基本上我根本看不懂荧幕,不是黑就是白,什么打什么啊?


检验结果!布丁1891g! 1.9kg啦~




BPD代表胎头双顶径,是指胎儿头两边直径测量的数据,也是推算胎儿大小的指标之一。
HC: 头围
AC: 腹围
FL: 胎儿的大腿骨的长度,又称为“大腿骨长”。大腿骨是指大腿根部到膝部的长度。一般在妊娠20周左右测量.


跟医生的对话..

医生: 怎样?okay吗?有什么问题吗?
我: okay.. 但是.. (show他我腰边的妊娠纹), 会痒!能搽药膏吗?
医生: 搽药膏没有用了,爆了,不用管它了..

我:开刀当天,我需要准备什么?
医生: 不用准备什么

我:会在肚子开多长啊?
医生: 12cm
我:12cm?? 为什么那么长?
医生: 不会长啦~baby本身都10cm了
我: ..... (心开始恐惧,12cm啊!)

姐: 那她开刀是用线还是水溶线?
医生:你们要哪一种?
我: 你认为呢?什么意见?
医生: 如果用线会比较美咯,会溶的肉就比较不美,会凸一些
我: 那你认为线比较好啦?(其实我开始担心拆线那一刻了.....)
医生: 是的
姐: 一个星期后来拆吗?
医生: 是的,七天后
我: 拆线会痛吗??(苦着脸问)
医生: 不会痛的啦~(然后回我一个类似'阴阴嘴笑')
我: 是吗....

哗!我好怕哦!谁能代替我?怪不得有些人会找代母来怀孕啦!不用经历种种的问题!可是不经历这些又怎样感受到这些难得的体验呢?嘻嘻! :P

这次花费RM 68!


姐姐也检查和做pap smear! 贵多咯!RM 333.30!


照旧的看完医生,就会来份subway早餐!便宜又健康!RM 6.30! 呵呵!


是我!是我!poohmehmeh啊!哈哈!


为了布丁!放多点菜哦!加杯热美禄!


我们两姐妹在一起,哪会那么乖那么早回家呢?当然去逛街啦!可是又懒惰去远处,所以只去sunway pyramid!

Waw! Sunway lagoon 好多人哦!


姐姐吵着要跟这'咩咩羊'拍照!眼袋很深一下hor?睡不够吗?:P


左边的鞋子,是姐姐买给布丁的!布丁的第一双鞋子哦!虽然还很久才能穿!嘻嘻!右边是我买给布丁睡觉时听音乐的!我们也买了一个给淞淞!


你看!你看!迫不及待的要拍照给我二哥看买给淞淞的礼物!就在大庭广众!那么紧张的咩..


午餐时间到啦!选择吃便宜点的set lunch! Papa john, RM 9.90一份。


看什么看?没看过大肚子的poohmehmeh 吗?哈哈哈!


其实对医生所说的'12cm'还耿耿于怀!受不了了!找把尺来量!


接近一个cd盒的长度了!或接近一把短尺了!天啊!天啊!!


我的肚子下方就快被割开了啦!就如以下


Hey.. 小姐.. 叫你看我肚子那儿的长度啦!你看去哪里?干嘛看我的脸啊?我知道我胖了啦!有双下巴了啦!你以为我的6.2kg会胖在胸部啊?(虽然我非常想!哈哈哈!),都胖在胸部以外的地方啊!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