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完整的家

此刻心情沉沉的.. 刚才跟姐姐聊了会,她说上星期侄儿说他不开心,然后说为什么妈妈和妹妹要回老家?为什么不住在这久一些?

他跟我不开心吗?我忽略他了吗?我承认我不是个有心人,我不会是那种一直坐在身边陪伴他。可是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已尽力去疼爱他。毕竟一个七岁小孩要跟爸妈妹妹们分开而被逼跟阿姨一起是非常可怜的。

每当一六点,我就立刻起身放工回家,有时候同事的揶揄,老板的反应,我也不管!就为了不让侄儿等太久,会饿和失望。


以上是我在放工前十分钟写的.. 只能写一小段因为很快就要驾车回家了!在车上,我心情迟迟不能平复.. 感到难过与沮丧!

刚好番薯联络我,就告诉他我的心情.. 他说'他要跟妹妹们分开,所以就那样说,是这样的,不是你的问题', '你别想太多,不管你做了什么,你还是阿姨,他还是要爸爸妈妈的。'

哦?是咯.. 他不开心可以是因为要与爸妈妹妹分开啊!不代表是我照顾不周啊?顿时,心情就好起来了!哈哈!

换我姐姐沮丧了!在这几年,她一直问'为什么一家人却不能完整的住在一起?','为什么我必需离开我的孩子?','为什么看到女儿就看不到儿子?','为什么我必需工作?','为什么老公不在身边?'等等.. 孩子七岁了,七年都没试过完整的一起生活,每个星期的某几天都得收拾东西从这家换去那家!

由于托付别人照顾,不认同他人的照顾/教育方式也只能忍气吞声,只能难过的自责没能力自己包办一切,因为这个家还是需要夫妻俩一同工作来维持生计。

还有半年!他们就可以一家口同个屋檐下了!可喜可贺啊!但还有很多事得去解决与安排。

钱啊!去赚钱是为了孩子但也是暂时面临放弃孩子!我相信许多人都会面对类似我姐的问题。所以啊..你们如果能一家一同住,真的是非常幸运和幸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