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燕窝

燕窝我们看得多,药店或shopping mall里就可看到了。但你有看过未加工的燕窝吗?来,我们来看看'原汁原味'的燕窝吧!


看到吗?'黑黑的是什么?'黑黑的就是燕子的羽毛和粪便咯!'怎么形状跟平时看的不一样?' 加工后的燕窝会放进模型来定型的!这样形状才能一致啊!

其中一个原因导致燕窝会贵也是因为人工挑毛!燕窝很肮脏的!燕子会有那些非常细的毛,所以非常费时来挑清洁。

挑毛的工具


挑出来的肮脏东西!


你看!多大间的养燕子的建筑物啊!如果真的那么幸运整间住满了燕子,那主人就发大财咯!


嗯.. 说到燕窝,我就想起'那些年'!

在我大概二十一岁,也就是我姐怀第一胎Royee的时候。可怜我的姐在怀孕期间,遇到重重的问题,两家人和老公的问题,她不开心。某天,她很伤心的来对我说'我怀着孕可是妈妈和家婆都没理会我,我连基本怀孕要吃补的东西都没有...'

我听后感到难过和心疼,是咯!辛辛苦苦托着个大肚子,没人关心没人慰问,是真的很可怜的!

所以我决定让她开心!怀孕是吃什么的呢?哦!燕窝!(看港戏看多了,就只知道燕窝!好像燕窝就是万能的!哈哈!)哪里卖哦?哦!老行家!(广告真的很重要!哈哈!)

跟朋友敢敢进去!天啊!好贵啊!可是一旦心里已准备要买,多贵都还是会舍得的!最后,选了一罐即食燕窝,知道多少吗? RM288! 那时候的我才打份区区RM800的第一份工!接近我工钱的一半!为了博君一笑,我还是买了!

当把燕窝送给姐姐时,看到她那雀跃的表情,是值得的!一罐只能吃一个月..所以我觉得也帮助不到多少啦!补到皮毛的皮毛而已!哈哈!

即使过了那么久了,我还时不时会收到老行家的SMS!呵呵


怎么我好像老人家那样说不上两句,就会说起成年往事起来了呢?哈哈!

附送布丁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