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一步一步

哈.. 心情又沉沉啦.. 接到一个突起而来的坏消息,让我措手不及,拿起计算机加心算开始计算我所仅有的现钱和即将花费的钱,一个头两个大!哈...

这种没钱的感觉又来啦!每个不同的阶段就必需面对这样的问题.. 或许你们会说,'哎哟!你没有储蓄的咩?', '哎哟!番薯没工作的咩?', '哎哟!你不是有工作的吗?'。

本来我也很责备自己?为什么会工作到还是口袋空空?然而静静的回想起我中学毕业后的日子,我觉得我并没愧疚自己,我正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来~来~ 想当年~哈哈!

十七岁 - 中五毕业

十八岁 - 向爸拿钱读LCCI

十九岁 - 第一份工作,那时工钱才RM800。

二十 & 二十一岁 - 半工半读diploma, 学费十二千多,我向政府借了RM 7500, 其余的就用工钱每个月慢慢付。自从LCCI毕业后,我就不再当'伸手将军'向爸爸拿钱了,我告诉过自己,'要就给父母钱,而不是向他们拿钱!'

二十二&二十三岁 - full time 工作, 开始储蓄还政府钱RM 7500 + 利息。

二十四岁- 呼!还清债务了!开始有点储蓄了!在八月时,我跟番薯注册结婚!呵呵!


二十五 & 二十六岁- 买屋子!天啊!买屋子可不简单啊!除了屋子钱,家里的装修和家具也不便宜啊!储蓄又花光啦!而且还欠卡债!由于不够钱,所以房间是空着的,只是专注在客厅,车房,厨房而已。

二十七岁- 华人传统式结婚啦!又是要花一大笔钱啦!而且要买房间里的家私!我们房间的家私都花了七千多啊!


二十八岁- 就是今年啦!你们说是花什么钱啊?这个月底会有什么特别事啊?就是布丁出生啦!哗!这小瓜的花费不是算一或两年的咧!而是算几十年的啊!保姆钱啦,奶粉尿布钱啦,教育费啦!数不清啊!够力咯...

布丁啊布丁~在我的大肚子里..


所以说呢,怎样会有多余的钱?我只不过是个打工妹,每每一储蓄一点钱,就大笔的出去!户头又空空啦!

有发现为何我没提到买车吗?因为车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哈哈哈! 我只负责添油!:P

收'爱的礼物'的时刻.. 呵呵!


面对经济问题时,除了痛苦与烦恼,我们还是可以学习到坚强与克服。如果你没跌倒过,你怎样知道跌倒的痛?你怎样能忍着痛站起来去洗伤口和去较舒服的地方休息?你怎样知道原来跌倒是在你能接受和面对的范围内?

一吻定终身,有福有难一同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