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监督功课

此刻的我在厨房等我的黏土手工烤好,本来心情是很开心和满意我的作品的.. 一在厨房久后,我感到沉了,因为姐夫在责骂侄儿。

我的姐夫终于从外地回来了,我也不清楚去了多久,两个月了吧?所以,在他离开的两个月内,我全权负责照顾我的侄儿。

以前我只负责接他放学和准备晚餐。现在是早上要送他去安亲班,接他放学,买晚餐,监督他收拾书包,泡奶,安顿他睡觉。我是没陪他做功课的,我是认为他自己应该去负责自己的学业,晚上九点就一定要上床睡觉!要不然上课就没精神了!毕竟早上六点多就得起身了。

大约十点半了,侄儿还没睡,因为他的爸爸在教他功课,很严厉,因为语气加重了,也带些责骂,侄儿静静的,怪可怜的。

这状况,我不知该说谁对谁错。在他爸爸回家之前,侄儿向我说没功课,爸爸检查后发现功课还没做!侄儿说谎了?功课也做到一塌糊涂!根本没用心!所以有个严厉爸爸来教导也是好的。

可是.. 我还是觉得足够睡眠会比较好,一旦睡眠不足,就会影响明天的表现了,侄儿告诉我他曾在学校里睡觉!我也不多说,每个人的教育方式都不一样!教训是可以,可是教训的字眼就要注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