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台湾游记(士林) - Day 8

28/11/2014 (Friday)

今天要去士林那一带咯~不陌生吧?士林夜市?当然那么早是没有夜市啦,我们要去爸爸想念许久的故宫,以前跟团不能好好参观,只看到最有名的小白菜和三层肉,你们一定觉得我怪怪的?什么跟什么嘛?故宫里几时变菜市啊?别紧张,慢慢读下去,嘻嘻

坐捷运到“士林站”了,有菊展哦~ 去台湾前爬文已知道了

士林捷运站前有巴士站,一到而已,就有司机喊“故宫!故宫!”,我们就立刻上车,用悠游卡
到故宫咯~
很多梯级啊,爸妈脚会痛咯
幸好上到一半有这道路,不用爬楼梯
正在建另一个故宫,以后就更大了

很大哦
入门票, 台币250
也可以租耳机- 台币100,我们以为是给那些导游和团友的,团友可以听导游说话。原来有另一个是可以听介绍的,例如在游览古董时,可以按一按那古董的编号(不是所有古董),耳机就会开始介绍了。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会租给我爸了
四张入门票
所有东西不能带进去,例如包包,相机等。要寄放咯

展览馆里是不允许拍照和大声说话的,里面有很多员工在巡逻,一听到大声说话,就会向你举“小声说话”的牌子

以下就是故宫最有名的,肉形石和翠玉白菜,很像对不对?许多人慕名而来 (照片摘自于网络)
还有这用象牙雕刻的 (照片摘自于网络)
看到吗?一圈一圈的
“〈清 十九世纪 广东 镂雕象牙云龙纹套球〉,直径约十二公分,表面以高浮雕刻九龙穿梭于祥云间,内部雕刻各种镂空精致的锦地几何纹样,共二十四层,每层皆可灵活转动。层层相套,玲珑剔透且制作繁复的象牙球,可说是清代晚期牙雕工艺之代表。”(来自网络)

二十四层啊!!还可以转动的啊!很奇怪哦,几百年前没有什么科技却可以雕刻到那么细腻!厉害厉害

很累了,要休息吃东西了,故宫四楼有餐馆- 三希堂(唯一一间)
一看就知道不便宜
个人基本消费台币120,也对啦,不这样限制的话,一大班的人却只叫杯热茶不就糟糕?



虽然说不便宜,但还是点了很多食物
开胃菜- 柚子莲藕, 好吃!
牛肉面,肉丸汤,粽子
一些点心
东西还算不错啦,那个芒果西米露好喝,但很小碗
偷偷在故宫里拍的,嘻嘻!故宫里都是非常有历史价值的古董,兵器啊,书本啊,玉啊等等。
平日都那么多人哦!
吓死人的多人。我们花了四个小时,换成跟团啊,一两个小时就要离开了咯
下一站- 士林官邸菊展。为了省体力和时间,我们是坐德士去的,那个司机不好,明明是空荡荡的直路,他却有意无意的一直踩油,又停又踩油的,相信是要让那个表多走一些吧,就可以收多一点钱。从故宫去士林官邸台币140+
台湾很多这样的法轮功啊,去到哪里都看到,大热天下的在静坐
又是来看花啦~
花猪猪
排排坐吃果果







原来是爱~ 有羊咩咩

花熊猫
爸爸妈妈

小朋友也要来照相
俏皮的我的妈,呵呵
不愧是父女,一样款
用锯子来演奏!叫做“锯琴”的音乐,很不简单吧?锯子有do re mi fa so的咩?那音乐有点刺耳咯

老公:老婆,我们今生有约
老婆:老公,我们心心相系
这样的“一朵花”要用到几百朵的菊花形成的
这是“结婚蛋糕”
原来菊花不是只有黄色啊?
这也是菊花吗?

不简单啊

我们姐妹俩牵手相伴~
结婚戒指
咩,你看看人家,多么的pro啊!跟你的相机差远了,呵呵

环境优美,可惜天气热
Yes! I do!

爱耀菊时,爱要及时!


2014士林官邸菊展
走路去捷运站咯~ 刚好看到有人来拉票
美珠的支持者
要去士林夜市了,记得咯,去士林夜市的捷运站是“剑潭站”,而不是“士林站”咯

到士林夜市咯~当时三四点而已,所以没有档口哦
只有一些店面咯
去美食区吃晚餐了
我不太喜欢来这吃饭,因为是在室内,台湾出名什么?臭豆腐啊!想象一下在室内冷气里,几档同时发出“香”味,如何受得了?你们吃过臭豆腐吗?对我的嗅觉来说,那味道跟米田共没分别 :P

当然,撇开臭豆腐,还是有很多美食的



随意的选了这一家

坷仔
沙拉虾,炸小螃蟹
我们叫好食物后,我就去附近买饮料- 木瓜牛奶和爱玉柠檬,提着袋子打算走回去找爸妈们时,这对面水果档口的老板娘望着我叫我跟她买饮料,我提高袋子告诉她我买了,她却说“这些我这里也有卖啊,你不会来我这边买的啊!!?”, 哗?我去哪档买需要你批准吗?还要被你责骂吗?神经病
通常看到人龙,你跟着排准没错的
那么多艺人也来捧场啊?
大饼包小饼~
在袋子上写下什么口味
在一片薄薄的饼皮上放上那炸好的饼(图片里那褐色的),然后敲碎它
打开后,加入我们要的口味,例如,肉丝,芝麻,咖喱,椰丝等,包起来就可以了
那褐色的饼里是红豆沙 (或许我们不是当场吃,超过一个小时才吃,所以呢,没什么好吃的)
撒尿鸡排?
棺材板,也就是吐司挖洞放入海鲜酱料然后把吐司皮盖上
这个cheese potato也是排长龙的!
哗~一大锅的cheese啊~~ 
终于回到酒店了,要好好享受我的夜宵了~ (对了,刚才在捷运站等火车时喝果汁,突然有人来我身旁说:“你是游客?捷运是不能吃东西的”, 接着就走开了。哦?幸好他说,要不然就要被罚款了!我们马来西亚呢?也不能吗?我不是在火车里吃wo? 是在火车外面wo? :P)
哗~~ 等不及了!我的综合多多料的芝士马铃薯啊~
淋上所有的芝士酱~~ 吃了一口后,怎么这芝士酱那么恶心的?不像平时的?有股怪怪的味道........ 非常后悔没有先试试看那芝士,还淋到满满的,避不开啊......
吃饱了,还有点时间,就和姐姐去基督的书店- 以琳 (忠孝敦化捷运站)
姐姐一直在找有十字架的戒子,可惜看不中


去喝茶咯~ 年轻人嘛~
选了这里
价钱不便宜,这样一杯水接近马币二十哦,还叫了韩式鸡肉(好吃!)和甜不辣(还好)
如果你要来台北玩,可以考虑住在忠孝敦化捷运站附近,因为比较有夜生活,晚上九点十点多还有喝茶喝酒的地方,还有卖包包啊小饰品啊小食的档口啊,也有很多店啊,比较适合年轻人咯,不像我住的忠孝复兴站那边,七早八早就关店了,连要吃顿饭都难。

明天就要回去马来西亚了咯!好快啊~ 要收拾包包了

这是在忠孝敦化站的Uniglo买的冷衣,左边台币600, 右边台币1500
这也是在敦化街包包档口买的水瓶防水袋子和ipad防水袋子, 水瓶的好像是台币140, ipad好像是台币250 (这就是太迟在blog写游记的后果咯,价钱都忘了,不知道我那去年二月的日本游记还写得到吗?还记得吗?只放照片没文字可以吗?哈哈)


Year 2014
台湾游记(忠孝复兴)- Day 1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农场)- Day 2 请按此
台湾游记(清境小瑞士)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日月潭)- Day 3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族文化村)- Day 4 请按此
台湾游记(新社花海)-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薰衣草& 安妮)- Day 5  请按此
台湾游记(台北市& 猫空)- Day 6 请按此 
台湾游记(九份& 板桥)- Day 7 请按此
台湾游记(士林) - Day 8  请按此
台湾游记(101) - Day 9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1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2 请按此
Perth透气游记- Day 3 &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1 & Day 2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3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4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5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Day 6(京都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6(大阪篇) 请按此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7 (还没写..哈哈)
日本京阪神之旅- Day 8 (也是还没写..哈哈)

Year 2013 台湾背包之旅(桃园)-Day 1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宜兰)-Day 2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瑞芳)-Day 3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新北投)-Day 4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5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台北市)-Day 6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路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住宿篇 请按此
台湾背包之旅-交通篇 请按此

Passport Renewal Kiosk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1 & Day 2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3(泰迪熊馆)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4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5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6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7 - 请按此
韩国之旅-Day 8 - 请按此

Year 2012
Hatyai三天两夜游记 请按此

Year 2011
Libra Cruise (Phuket& Krabi) + Penang 五天四夜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1 & Day 2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3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4 请按此
澳洲黄金海岸-Day 5& 6 请按此

重游Bukit Tinggi法国村 请按此

A Famosa 两天一夜 请按此

Damai Laut 两天一夜 请按此

Port Dickson游记 请按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小布丁的成长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